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控制器内存端口全面升级 IBM发布第三代XIV

控制器内存端口全面升级 IBM发布第三代XIV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日前正式发布了其基于网格的新版高端XIV存储系统。Cancilla还提到了VMware最近发布的vSphere云管理软件,他认为作为一个应用程序,这一产品的发布将增加对存储阵列的I/O要求。Cancilla表示,XIV的网格架构允许性能随着磁盘添加而提升,同时简单的配置使得阵列的设置和管理更加简单。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IBM 虚拟服务器 SSD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日前正式发布了其基于网格的新版高端XIV存储系统。第三代XIV改进了虚拟服务器环境,分析和云计算的性能。

IBM公司声称,相比第二代产品,新的IBM XIV存储系统在性能上最高可以增长四倍,同时完善了管理软件使其更易用。这样一来,XIV将会支持更多的工作负荷。

在这个新版本中,IBM将XIV的控制器从英特尔Nehalem升级到了最新的Westmere。其网络接口从千兆以太网升级到了InfiniBand,外部端口从4Gbit/s光纤通道提高到了8Gbit/s。

每个第三代的XIV系统都有两个拥有冗余交换模块的InfiniBand交换机,能够达到600Gbit/s的总内部连接带宽。

IBM还将iSCSI端口数从6个提高到了22个。

IBM企业磁盘存储副总裁鲍勃Bob Cancilla认为:”我们已经开始看到对IP连接需求的上升,但我还是要说,在这个时间点上,其发展程度要比我们预测的慢。但是,这将帮助客户做好未来过渡到更大工作量IP连接的准备。”

IBM还为XIV增加了更多的内存——将DRAM从256GB增加到了360GB。 同时,IBM还将原本的SATA驱动器换成了更高性能的SAS驱动器。同二代一样,第三代XIV单系统最多可容纳180块驱动器。

第三代的XIV还可以通过vCenter Server的一个插件实现多个XIV系统的集中管理。

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IBM计划将提供一个选项,允许XIV用户添加一个固态硬盘(SSD)缓存层。在这里,SSD将为高等级的工作负载提供7.5TB的缓存,这类工作负载应用包括关系数据库和联机事务处理等等。

Cancilla说:“我们将把SSD放入磁盘驱动器]的抽屉,其将作为控制器和磁盘之间的一个缓存层。这将使得用户享受到所有SSD的性能优势,同时从数据分层的角度看其也并不复杂。”

IBM正在将XIV打造呈一个为虚拟服务器环境专设的理想存储解决方案。

Cancilla还提到了VMware最近发布的vSphere云管理软件,他认为作为一个应用程序,这一产品的发布将增加对存储阵列的I/O要求。

XIV在收购前的拳头产品NEXTRA是基于标准硬件组件的网格系统。 NEXTRA的自我修复,自我调整和动态扩展功能为IBM赋予了新技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归档、数字媒体和Web 2.0高性能存储需求。

2008年8月,IBM发布了其XIV存储系统的第一个版本。根据IBM的说法,自那时以来至今,XIV已经售出了超过4500套系统。

在XIV刚刚发布的时候,有一些人批评XIV存储系统,称其缺乏高端功能,同时其所针对的用户群比较窄。例如,XIV的资料上并没有明确写明是否真的有集群控制器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为一个存储卷提供两个以上的活跃控制器,并且跨控制器同步高速缓存。刚发布时,XIV所配置的180块SATA驱动器只有一个配置文件,同时没有任何数据复制功能,不能跨多个驱动器分层数据。

Cancilla表示,XIV的网格架构允许性能随着磁盘添加而提升,同时简单的配置使得阵列的设置和管理更加简单。 “诚然,当其刚推出的时候,人们认为这是一个近线生产系统而非生产阵列。”他说,“不过如今XIV已经是完全的一级应用了。”

虽然这一系统还不能按性能需求跨多种磁盘类型迁移数据,不过其可以将容量从27TB扩展到161TB。 IBM还为XIV增加了无干扰的微码升级,数据快照功能以及同步和异步复制。

“因此,我们已经交付了所有客户需求的复制功能。”Cancilla说,”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前几代XIV和这一代产品之间的异步复制功能,这一部分内容我们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交付。”

第三代XIV的价格在200万美元左右,拥有一年保修。据悉其将于9月8日开始出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