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第二季度净利润29.5亿美元 同比增长2%

英特尔第二季度净利润29.5亿美元 同比增长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季,按非公用会计准则计算,英特尔营收为131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运营利润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为59美分,同比增长16%。财季,按公用会计准则计算,英特尔营收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运营利润为39亿美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2%;每股收益为54美分,同比增长6%。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今天发布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第二财季,英特尔季度营收再创新高,当季净利润增长为2%,营收增长21%,所有业务部门营收均实现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第二财季,按非公用会计准则计算,英特尔营收为131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运营利润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为59美分,同比增长16%。

第二财季,按公用会计准则计算,英特尔营收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运营利润为39亿美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2%;每股收益为54美分,同比增长6%。

第二财季,英特尔运营现金流约为40亿美元,支付现金分红9.61亿美元,并动用20亿美元现金回购9300万股普通股。

按照地域划分,英特尔第二财季来自美洲的营收为29.0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73亿美元;来自欧洲的营收为15.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94亿美元;来自亚太的营收为73.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66亿美元;来自日本的营收为11.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32亿美元。

按照部门划分,英特尔PC客户集团第二财季净营收为83.2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5.0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2.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33亿美元。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第二财季净营收为24.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1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2.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61亿美元。英特尔其他架构集团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3.8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55亿美元;运营亏损为3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600万美元。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业务部门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0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14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4800万美元。英特尔其他业务部门第二财季净营收为3.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5.06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4.41亿美元。

英特尔预计2011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4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毛利率为64%,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运营支出(研发、总务和行政)约为43亿美元;收购无形资产分期付款支出约为7500万美元;投资收益及利息约为1亿美元;折旧支出约为13亿美元。

英特尔预计2010财年全年毛利率为63%(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保持不变;运营支出(研发、总务和行政)约为162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57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收购无形资产分期付款支出约为2.6亿美元,保持不变;折旧支出约为52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50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有效税率约为28%,低于此前预期的29%;资本支出为105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02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英特尔总裁兼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说:“我们在第二财季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季度营收首次超过130亿美元。企业需求旺盛,移动设备的兴起和互联网流量的飙升拉动了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而新兴市场的快速崛起使季度业绩再创新高。本财年上半年,英特尔营收增长23%;我们有信心使全年营收增长25%左右。”

当日,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07美元,报收于22.99美元,跌幅为0.3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41(北京时间21日5:41)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再度下跌0.34美元,至22.65美元,跌幅为1.48%。过去52周,英特尔的最高价为23.96美元,最 低价为17.6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