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加速突围:创新产品体验 抓住中国市场

英特尔加速突围:创新产品体验 抓住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以来,围绕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个性化互联设备的产业创新风起云涌,全球IT产业呈现出融合、调整、变革的趋势,技术创新步伐加快,产业生态系统正在重构。回顾PC的发展史,1995年CD-ROM功能的加入,开创了多媒体PC的时代;2003年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诞生,使得移动计算体验成为主流。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PC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以来,围绕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个性化互联设备的产业创新风起云涌,全球IT产业呈现出融合、调整、变革的趋势,技术创新步伐加快,产业生态系统正在重构。

  作为产业链上游的领导厂商,英特尔首先被卷入漩涡,尤其是在英特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之前,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对英特尔表达了谨慎态度,更让英特尔感到尴尬和不安。日前,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英特尔正在加速布局,不仅要创新产品体验,更将抓住中国市场“战略机遇期”的机会,完成突围。

  华尔街看淡PC产业

  当前,PC的概念正在重写,以时尚和应用为主的iPad的风靡,大有取代传统PC之势。

  传统PC遭看淡,更是直接体现在资本市场的态度上。在英特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之前,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对英特尔表达了谨慎乃至忧虑的态度,这也是资本市场对传统PC产业的看淡。

  但实际上,事实令华尔街大跌眼镜,英特尔处理器在PC及服务器市场取得了强劲增长。据英特尔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对第二季度的乐观预期,英特尔2011年预计实现超过20%的年收入增长。

  杨叙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称,“数据可以说服一切,现在看到平板电脑主要的销售市场还是在发达国家,或者是成熟市场。电脑真正发展的市场最主要的还是在中国、印度等等这种发展中的国家,所以整个的电脑市场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目前,全球PC出货量仍保持着每年两位数的增长,几乎每天都有100万多台PC 售出,英特尔对PC在产业变革中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新品带给用户新体验

  在杨叙看来,英特尔要扭转业内对传统的PC看淡,PC产品必须创新,新的使用模式才能继续充满活力。

  回顾PC的发展史,1995年CD-ROM功能的加入,开创了多媒体PC的时代;2003年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诞生,使得移动计算体验成为主流。今天,我们看到用户对个性化计算的需求日益旺盛,它将带来PC体验的新变革。

  在5月31日开幕的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英特尔宣布PC领域将有一股新兴力量正异军突起。英特尔发布了主流轻薄型移动电脑产品的新类别 Ultrabook,它将具备当今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和功能,以及平板电脑的特点,提供快速的响应能力和更高的安全体验,但设计更为轻薄和精致——设备厚度小于2厘米,主流价格低于1000美元。

  杨叙指出,英特尔通过加速推出新型移动PC给用户带来了新的体验——Ultrabook将创造个人计算史上性能和便携性的最佳结合,让用户拥有比现 有计算产品更卓越的性能、更快速的响应速度、智能化视觉体验、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更高的计算安全性,其轻薄设计更可为用户带来令人惊艳的PC使用感 受。

  针对英特尔的产品创新,华硕董事长施崇棠称,“华硕非常支持英特尔的Ultrabook计划。将个人电脑升级为超薄、超快速响应的计算设备,将根本改变人机之间的交互方式。”

  中国将成英特尔最大消费市场

  在采访中,杨叙坦言,中国IT产业处于“战略机遇期”,而这也是英特尔最大的市场机会。

  英特尔预计2012年中国将成为英特尔全球最大的单一PC消费市场。而且我国“十二五”规划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给IT产业提出了全新的需求。可以说,当前中国IT产业发展处于一个“战略机遇期”。

  今年5月,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宏升出任中国区董事长,在业界看来,由英特尔公司最高层领导之一出任中国区董事长,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因此,这也意味着英特尔中国战略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