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特曼毅然决定转舵 惠普抛下打印机与PC业务

惠特曼毅然决定转舵 惠普抛下打印机与PC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已经证实了技术业界最重量级的机密——虽然是在昨天才被曝光——这家综合性技术方案供应商将把自身业务一分为二,其中打印机与PC产品被划归一方、其它各类企业级业务则被归划另一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7日

关键字: 惠普 打印机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7日 编译:惠普公司已经证实了技术业界最重量级的机密——虽然是在昨天才被曝光——这家综合性技术方案供应商将把自身业务一分为二,其中打印机与PC产品被划归一方、其它各类企业级业务则被归划另一方。

这可以说是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作出的一次九十度大转向,她此前曾经多次强调称该公司不会走上拆分道路——这明显是对其前任执行官Leo Apotheker的相关打算予以否认——而在此之后,她就接掌了惠普的最高领导人宝座。

Whitman将出任惠普Enterprise公司CEO兼总裁,其下统辖有服务器、存储、网络、融合型系统、服务以及软件部门。PC与打印机业务部门负责人Dion Weisler则将成为惠普有限公司CEO,在该企业中Whitman将担任非执行董事长职务。

两家企业都将在惠普2015财年年末(也就是明年十一月份)拆分事务结束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而惠普的原有股东们则会同时持有两家公司的股票,惠普方面解释道。
对于惠普公司的股东们而言,此次拆分交易将无需向联邦政府缴纳税费。

在一份声明当中,Whitman作出如下说明:

我们在过去三年当中的工作已经给企业自身的核心业务带来了显著提升,时至今日、我们已经身处新的机遇转折点,完全有能力以更为积极的态度抓住快速变化的市场所带来的潜在机遇。

她同时补充称,此次拆分给两家公司带来了“独立性、高度专注能力、财务资源以及适应市场与客户动态需求的灵活性,同时也将给公司股东带来长远的经济价值”。

惠普公司还指出,这一轮拆分将带来“额外的资源,并能在企业经营层面削减负债情况”,这部分资金可以用于支持多种方案组合。

Whitman坦言称,惠普公司在最近召开的Canalys渠道经销商论坛上“没能”准确抓住技术趋势的发展方向。她很可能指的是平板设备与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一领域惠普公司已经惨败给了苹果与三星。而在个人电脑市场上,惠普则于去年将出货量王者的桂冠拱手让于联想公司。

在一份声明当中,Weisler表示独立的惠普有限公司能够在以3D打印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以及“新型计算体验”领域引起轰动。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惠普公司的2014财年财务预期结论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