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数据中心市场强劲 英特尔Q4借势看涨

数据中心市场强劲 英特尔Q4借势看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的第四季度业绩表现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为尚未完全倾颓的PC市场、其二是强劲的服务器销售。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PC 微服务器 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9日 编译:英特尔目前面临着几大挑战——PC业务增长过缓以及移动趋势全面普及——不过数据中心业务的一路走高似乎足以让芯片巨头安心度过第四季度。

根据芯片巨头自己的预测,整个第四季度的营收总额应在137.2亿美元、折合每股52美分,这样的收益已经相当出色、仅比去年同期略逊一筹。

根据估算,英特尔第四季度的实际盈利也有所提升,这是由于尽管长期挑战仍然存在、但目前英特尔确实已经迎来更为理想的发展态势。

下面我们一同回顾目前英特尔走势向好的几大理由:

  1. PC销量下滑趋势有所放缓。Gartner及IDC两大研究机构表示,PC销量在第四季度的下降幅度为6%到7%、好于第三季度的8%到9%。
  2. 企业客户迎来又一轮Windows更新周期。
  3. 数据中心销量增幅有所复苏,再次回归15%左右的理想轨道。

而最后一条正是为英特尔带来优秀业绩的关键所在。

来自摩根大通证券公司的分析师Alex Gauna表示,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应该会在第四季度发挥显著作用。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Gauna还无法确认英特尔是否有能力继续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占据统治地位。Gauna解释称:

英特尔已经迎来了重新加速的增长趋势,公司也确信自身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始终处于15%的复合增长率轨道。但这一次芯片巨头恐怕有些太过自信了,毕竟面对发展前景、他们还有更多敌手需要面对,也就是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以及电信业务。这三者的增长速度仍然高于企业客户的自然增速,而强大且专攻一点的云服务供应商很可能继续在用户需求及产品定价方面给英特尔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状况的影响在未来才会有所显现。至少就第四季度来看,英特尔的实际表现足以超过原本较低的预期水平。

数据中心市场强劲 英特尔Q4借势看涨

数据中心市场强劲 英特尔Q4借势看涨

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Kevin Cassidy指出,他们将专门召开一次电话会议、并将英特尔在微服务器市场上的未来表现作为重点议题之一。根据Cassidy的说法:

尽管我们相信英特尔已经在微服务器市场上作出了大量令人钦佩的努力,但2014年ARM类解决方案登陆这块新兴市场几乎已经成为无法扭转的现实。在我们看来,投资者们应当关注英特尔的凌动系列产品能否有效阻扼ARM拓展市场的脚步。

从长远角度来看,英特尔公司面对的挑战非常明确:

  • 英特尔需要更多移动发展规划,但高通在无线领域的优势可谓遥遥领先。
  • ARM架构有可能在企业用户中得到支持,而且目前也已经在物联网部署中拥有立足之地。
  • PC业务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将迎来转型过渡,最糟糕的情况则是一路下滑。
  • 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在制造流程方面投入的巨资何时才能完全收回,不过其向ARM厂商开放制造设施的举措仍然令人鼓舞。

就目前来看,英特尔的业绩似乎仍相当稳固。展望尚未公布的新一年第一季度运营业绩,英特尔对走出风暴迎接暖阳充满信心。分析人士们认为芯片巨头第一季度的总营收将达到127.8亿美元,折合每股42美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