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VIDIA GPU加速计算技术 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NVIDIA GPU加速计算技术 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云计算应用已经普及并影响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在图形计算领域的创新应用方面被GPU硬件虚拟化等技术难题困扰,进展缓慢。为满足用户需求,填补图形云计算的空白,NVIDIA 及其 OEM 系统和软件开发合作伙伴近日推出全新的 NVIDIA Tesla GPU。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5日

关键字: NVIDIA GPU 平安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5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近年来,云计算应用已经普及并影响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在图形计算领域的创新应用方面被GPU硬件虚拟化等技术难题困扰,进展缓慢。为满足用户需求,填补图形云计算的空白,NVIDIA 及其 OEM 系统和软件开发合作伙伴近日推出全新的 NVIDIA Tesla GPU 加速视频和大数据分析、地理信息系统(GIS)和虚拟化运用,改善图形计算处理领域的问题。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4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NVIDIA(英伟达)透露了该公司为支持中国高级“智慧城市”项目所采取的行动。在会后的采访中,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 Shanker Trivedi和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 Ashok Pandey为大家更加具体的介绍此次NVIDIA在GPU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NVIDIA GPU加速计算技术 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Shanker Trivedi 

先进的GPU加速计算技术

关于GPU的加速计算技术,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他们的体会最能说明问题,此次NVIDIA支持中国高级“智慧城市”充分发挥了GPU的优势。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 Shanker Trivedi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我觉得在智慧城市当中,安全城市建设这方面是我们技术能够发挥比较大的作用的地方,包括在整个城市的公共安全维护,突发灾害应对,盗抢事件治安这些方面,以及在智能交通等方面,都是我们技术可以发挥比较大作用的地方。因为GPU是非常擅长于管理一些比较复杂的数据,像视频、音频的数据等。”

NVIDIA GPU加速计算技术 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 Ashok Pandey

应用推动GPU的开发和发展

NVIDIA在我国已经成功和很多企业完成了技术上面的合作,对于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强大的支持。在此次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应以应用来推动整个GPU的开发和发展,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响应。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 Ashok Pandey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解决客户的问题,谁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当然是技术应用。另一方面,我认为一个生态环境的建立,厂家是一方面,客户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很多ISP软件厂商也起很大的作用。

GPU的虚拟化技术实现云端的可视化

关于GPU重要的功能之一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云端的可视化,可以更好的给用户最直接的体验。关于其易用性和效益的提升在会后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 Shanker Trivedi为大家逐个讲解:“首先讲易用性,实现非常的容易,现在在工作站上跑的应用都可以自动在云里面去运行。

有大量现在在工作站上来运行的这些应用,都可以直接的自动的转到云端去来进行运行,其中包括像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工程,还有地理信息的一些软件应用,包括像Esri以及电器设计,还有视频编辑,音频编辑等等,众多的这些视觉应用都可以到云端去进行。

至于说效率提升,实际上主要还是看应用本身,如果用像AUTO CAD这种 2D画图软件,可能很多用户用一个GPU就够了,它实现的效率提升相比较Petro这种石油数据解读的软件,本身一个用户可能要用多个GPU才能去跑这个应用,前者和后者所实现的效率提升显然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还是要看应用来决定它的效率提升的状况。

GPU虚拟化方面,目前所看到的市场需求比较大的两块是以下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建筑工程和建造方面,其中有一个叫Revit应用,它是一个建筑信息管理的软件应用。还有另外一个是生产线管理方面,比如说西门子有一个叫Team center这个应该是生产线管理的一种应用软件,刚才所讲的两个领域里面,目前是我们看到GPU虚拟化需求最强烈的两个方面。”

此次2014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NVIDIA的GPU加速计算技术让大家看到了其优势,相信在未来的城市建设方面必定会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