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拟10亿美元为Watson新建业务部门

IBM拟10亿美元为Watson新建业务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周四宣布,它将投资10亿美元为Watson新建一个业务部门;它希望能够从这台超级电脑系统中获得更多的营收。

来源:计世网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IBM Wats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4日 新闻消息:IBM周四宣布,它将投资10亿美元为Watson新建一个业务部门;它希望能够从这台超级电脑系统中获得更多的营收。

IBM表示,这个新建的业务部门将被命名为IBM沃森集团(IBM Watson Group),由之前担任公司软件解决方案集团高级副总裁的迈克尔罗丁(Michael Rhodin)领导。

IBM称,这笔投资中包含了一支规模为1亿美元的证券基金,设立该基金的目的是推动沃森开发者云(Watson Developers Cloud)的创新。IBM已于去年向外部开发者开放沃森开发者云。

IBM沃森集团将配置大约2000名员工,办公地点设在纽约市。

沃森是一台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系统,它是以IBM的传奇总裁托马斯沃森(Thomas Watson)的名字来命名的。

沃森可以利用自然语言能力和分析功能象人思考问题一样去处理信息,它可以迅速分析和处理大量的数据。

IBM称,它已经将沃森的尺寸缩减至3个叠放在一起的披萨盒那么大。沃森以前的尺寸大概有一间卧室那么大。

IBM计划通过沃森集团对外提供其超级计算机技术,企业用户、业内专家和消费者们可以将沃森超级计算机技术用于新的消费者和企业应用。

IBM称,公司之所以决定成立这个业务部门是因为认知计算技术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

沃森集团副总裁史蒂芬高尔德(Stephen Gold)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市场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行动得更快一些。”

沃森将被部署在IBM去年收购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Softlayer上。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常务副总裁杰米珀普京(Jamie Popkin)表示,IBM的技术极大地改善了使用和管理信息的方式。

珀普京表示:“我认为他们开发出来的技术带领我们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那也是信息管理的必由之路。”

据Gartner预计,在明年之前,市场上将会形成一个由沃森衍生出来的巨大的智能顾问市场。它说,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预测那些系统创造的收入将在2018年占到IBM总收入的12%以上。IBM 2012年的全年营收为1045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