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 Power技术应用2012全国高校挑战赛揭幕

IBM Power技术应用2012全国高校挑战赛揭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 Power Systems大学合作项目2012战略发布会”和“IBM Power技术应用2012全国高校挑战赛开幕式”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家瑞教授、IBM 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列总经理韩忠恒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研发中心总监谢东先生、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王浩博士及来自全国近二十所高校的领导、IBM公司相关人员和本地师生们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18日

关键字: Watson 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15日,广州)今天,“IBM Power Systems大学合作项目2012战略发布会”和“IBM Power技术应用2012全国高校挑战赛开幕式”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家瑞教授、IBM 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列总经理韩忠恒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研发中心总监谢东先生、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王浩博士及来自全国近二十所高校的领导、IBM公司相关人员和本地师生们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王浩博士宣布IBM将提供价值500万美元的Power Systems硬件、系统及软件用于支持中国的Power Systems平台相关技术与应用的教学与实验,并将IBM与高校共建的Power Systems系统教育中心由目前的9个扩充到12个。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列总经理韩忠恒先生代表IBM公司致辞并宣布“IBM Power技术应用2012全国高校挑战赛”开幕。韩忠恒先生还为到场的来宾带来了主旨为“Power最新发展和战略”的精彩演讲,回答了在场师生们的提问。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家瑞教授表示:“中山大学是最早开展IBM高校合作项目的大学之一。IBM这次向中山大学捐赠的IBM Power System 系列服务器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商业服务器之一,将大大提高中山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科的实力和IT人才培养水平”

秉承崇尚教育和支持公众教育事业的优良传统,在教育部-IBM政策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发布,IBM公司希望对中国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持续、积极的推动作用。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王浩博士表示:“本次提供的软硬件资源将在原有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西安、杭州、长沙和成都九个教育中心结点上,扩充重庆、武汉和大连三个结点,使IBM Power Systems在中国的教育资源覆盖上更趋完善,每年为社会培养的相关高素质人才有望突破5000人;同时借力国家教育网资源,IBM将与伙伴高校一同研发和建立基于Power Systems的教育云平台,为更多高校和更广泛的群体学习和使用Power技术提供可能。”

作为本次战略规划中最重要的实体项目之一,“Power Dreamer梦想达人——IBM Power技术应用全国高校挑战赛”将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预计今年将吸引超过20所高校的1000多名师生参赛。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列总经理韩忠恒先生表示:“通过挑战赛,我们期望能让业界用户和合作伙伴关注到在中国市场上丰富的Power技术相关的后继人才,帮助业界用户和合作伙伴为业务发展进行人才补充和储备,并就挑战赛中呈现出的优秀创意和作品,探讨后续合作开发的商业价值,以使其为相关产业提供宝贵的思维创新和原型应用;另外,我们也期望能够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学生从校园开始就了解、学习和掌握Power相关技术和知识,培养出一批忠实的粉丝,成为将来业界的有生力量,并依托IBM Power Systems大学合作项目和众多伙伴高校的影响力,让挑战赛产生良好和深远的社会意义;同时我们还期望可以帮助伙伴高校验证校企合作在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中开展产学研用的工作成绩,让广大师生得到展示自身能力的机会,并帮助最优秀同学通过比赛得到相关企业和单位的青睐,从而获得好的工作机会和职业发展机会。”

Power 引领世界前沿科技

2010年,IBM新一代Power Systems – POWER7耀世登场,一系列革命性的技术进步,将企业级服务器系统标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面满足智慧时代新兴应用的运行和管理需求。Power作为性能强大、灵活应变的智慧系统,为实现智慧地球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全新POWER7系统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完美的虚拟化能力、无间断的业务弹性、动态能源优化、自动化管理、工作负载优化以及一体化的整合价值,鼎力支持用户与日俱增的需求,从容应对未来挑战!

回顾 2011,基于 IBM最新 Power 平台的超级计算机 Watson,刷新了全新一轮的“人机对战”记录,成为年度业界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在 Watson 背后,Power 以高性能和扩展性能非常出色的硬件平台构成 Watson 成功的重要灵感之源。

IBM Power Systems 系列服务器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商业服务器之一。从e-business、Web服务器、商业智能、决策支持、Data Mart、邮件服务器到协同计算、交易处理、服务器集中、ERP应用、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再到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仿真、分析与设计、地震数据处理等深入的科研运算和数据处理,IBM Power Systems 系列服务器都时刻发挥着优秀的性能。

2012年,IBM 一个全新的目标就是将最新Power 的智慧注入到各个行业的实践应用当中,让科技落地,将科学兑现为真真正正的生产力。

百年IBM助力中国高校培养卓越Power人才

一百多年来,IBM一直将人力资本视为企业成功最重要的元素之一。21世纪初,“人才强国”也被中国纳入到国家发展与富强的战略之中。人才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资源与强国的根本,也是“十二五”规划所提出的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与转型的重要力量。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企之一,IBM从进入中国开始就非常重视与中国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自2001年 IBM公司开始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有关RS6000和AS400的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到如今IBM公司已经与国内超过30所高校结为合作伙伴,共同建设Power Systems领域良好的市场与人才生态环境。

截至2011年底,IBM与高校共建的Power Systems大学合作项目已颇具成效:IBM公司已经在9所著名高校内合作建立了9个Power Systems教育中心,面向全国伙伴高校提供教学与实验环境。伙伴高校开设Power技术直接相关课程累计教学93540人次,开设开放平台Unix/Linux相关课程累计教学120454人次,发放各类相关认证证书26621个。合作项目累计开展师资培训26期共计110天,培训师资634人次,已基本建立起国内高校自己的师资队伍。另外合作项目积极提供机会和平台,促进企业与高校在Power Systems技术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并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前往IBM和相关企业从事Power相关的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