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Power应用开发商大会召开 宣称比x86更经济

Power应用开发商大会召开 宣称比x86更经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在北京召开了Power应用开发商新闻发布会,通过回顾IBM推出“天工计划”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分享了ISV伙伴基于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平台构建Power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成功案例。 IBM还在会上重点介绍了IBM作为电信运营商ICT业务的理想伙伴,是如何通过Power Cloud打造面向电信ICT业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的。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4月1日

关键字: ISV 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IBM在北京召开了Power应用开发商新闻发布会,通过回顾IBM推出“天工计划”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分享了ISV伙伴基于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平台构建Power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成功案例。 IBM还在会上重点介绍了IBM作为电信运营商ICT业务的理想伙伴,是如何通过Power Cloud打造面向电信ICT业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的。

Power应用开发商大会召开 宣称比x86更经济

郑小聪,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表示,IBM Power系列产品已经将竞争对手远远的抛在了身后。据介绍,自2011年Q2以来,国内UNIX服务器市场就基本以IBM Power、HP安腾、Oracle SPARC三家为主。其中IBM Power的份额从Q2的59%到Q4已经成长到67%,领先第二名HP份额一倍多。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总经理韩忠恒先生在大会上表示,IBM Power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从2001年起的37%增长到2011年的66.2%。尤其是自从2010年发布Power 7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以来,2010年Power平台的份额从不到55%增长到2011年的66.2%,获得了巨大的市场增长。

接着,他谈到了Mason计划,他表示这是IBM美国总部的计划,当时在美国的合作伙伴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但是Mason并不适用于国内市场,于是IBM国内团队推出了“天工计划”。除了在产品中加入了适合本地化市场的Websphere等软件套件,也与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为天工计划打造了良好的ISV生态环境。

韩忠恒表示:“2012年3月,IBM提出了实现‘智慧地球’愿景的最佳途径,也是新时代实现智慧成长的三大要素——‘拥抱新科技’、‘展现创新领导力’、‘培养和重塑新人才’。而Power System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客户和ISV伙伴的协作创新,成就客户和ISV智慧成长的支柱型伙伴。”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电信行业与OEM事物总经理侯淼先生详细介绍了运营商提供ICT业务的始末。他表示,ICT业务始于运营商不甘于只做管道的思考,进而开始利用自身资源提供相关服务而来的。据他介绍,以往运营商的“管道”很值钱,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通信成本的下降,只有提供增值服务才能获得更多的利润。包括英国电信、德国电信等都在通过ICT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例如德国电信通过和软件开发商合作,开发软件应用进入ICT市场。

Power应用开发商大会召开 宣称比x86更经济

侯淼,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电信行业及OEM事务总经理

据了解,传统通信市场的增速逐渐放缓,电信业务收入增幅不断下降;2010年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语音收入增长率下降明显。中国电信公司亟需加快转型速度,实现可持续发展。IT系统在这样新的经济环境下需要新的能力,信息通信技术(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是CT(通信技术)和IT(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ICT业务是面向集团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网络通信服务、信息内容应用、信息技术产品进行必要的整合和开发,形成完整的应用解决方案,并将该解决方案应用到集团客户实际生产管理过程中的“一站式”服务信息产品的拓展。

这些ICT业务是以客户为导向,面向细分市场,加强行业相关解决方案为主要模式。在这一过程中运营商数据中心也开始逐渐向“云计算”数据中心转型。他举例表示,美国Verizon通信公司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在ICT的建设方面,Verizon开启“业务云”战略,通过终端和内容的结合,面向业务服务,将IT业务扩展到了很多中小企业。

侯淼认为,未来私有云和混合云将是整个云计算的主要发展方向。由于成本控制、风险控制以及提高灵活性正逐步变成数据中心的三大挑战,因此企业普遍部署私有云是IT部门的必然选择。

大会上也有IBM的ISV发言——来自金蝶软件系统集成部的总经理向雷先生在大会上也表示了对Power系统的支持,他认为IBM Power系统为代表的RISC架构是企业级服务器和构建企业级云的最合适产品。IBM开放自身Power系统,与合作伙伴的“天工计划”可以更好的帮助ISV开发相关产品,进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

北京普照天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子星),推出的“天子星”品牌餐饮管理系统,成功服务上万家餐饮企业,经过十余年的餐饮信息化解决方案经验积累,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餐饮软件行业中规模最大、最专业、唯一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网络最广阔的餐饮软件公司。天子星提供从餐饮信息化管理咨询到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发、实施、培训、售后,从软件服务到硬件选型、测试的餐饮行业整体IT解决方案。面对餐饮连锁企业IT系统运营管理方面所遇到的投入大、风险高、运营维护团队建设周期长等种种挑战,天子星突破创新,采用Power710/730应用服务器成功构建了电信公有云运营模式,让数以万计的中小型餐饮连锁企业无需再建门店数据中心,就可以使用“天子星餐饮连锁RIF管理系统”,大幅节省了成本。

该公司总裁于朝斌表示:“天子星是国内最大的餐饮信息化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助力民族餐饮企业、构建智慧的信息化’。作为IBM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天子星不仅是第一家将IBM POS系统引进中国餐饮行业的软件服务商,更与IBM合作开发了国内唯一采用SOA架构、基于RIF平台、实现跨平台实时通讯技术的大型餐饮连锁信息管理系统。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天子星创造性地构建了Power电信公有云,首次实践了“中国餐饮信息化管理云服务”的新模式。我相信,未来天子星与IBM的合作将更全面、更深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