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SKC简化流程 大力助推Power云部署

SKC简化流程 大力助推Power云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IT部门全面向云计算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根据《IBM 2011年CIO调查报告》显示,IT部门被云计算的低成本、高效率和可控性所吸引—60%的CIO打算使用云计算,而两年前这一数字是33%;业务用户则被云计算的简单、自助体验和新的服务功能所吸引—55%的业务高管相信云计算能够帮助实现业务转型和更加精益、迅速、敏捷的流程。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SKC 云计算 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9日 评论(文/孟庆):企业IT部门全面向云计算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根据《IBM 2011年CIO调查报告》显示,IT部门被云计算的低成本、高效率和可控性所吸引—60%的CIO打算使用云计算,而两年前这一数字是33%;业务用户则被云计算的简单、自助体验和新的服务功能所吸引—55%的业务高管相信云计算能够帮助实现业务转型和更加精益、迅速、敏捷的流程。

然而在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CIO们普遍面临的是选择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以及软硬件平台的难题。这其实需要CIO先认识到自身的业务需求和IT现状才能做出理性的判断。在笔者接触的众多CIO和IT经理中,普遍发现大家对于自身企业规模和业务发展有明确的判断,但是对于云计算所需要的规划和具体部署流程缺乏明确的认识。

SKC简化流程 大力助推Power云部署

这确实是难以三言两语说清楚的过程,因为一个企业应该如何评估、规划云平台,以及未来如何实施部署,都需要专业的行业人才了解企业的业务内容,流程运作,进而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而即便如此,到了实施阶段又需要有另一批厂商的人马进驻企业,进行各种复杂的IT系统迁移工作和新平台的部署。

面对这些复杂的问题,传统x86架构虽然具有兼容性优势,但是由于产品来自各个厂商,用户区分产品技术,对比和部署都需要大量时间和成本。另一方面也需要对通用平台做针对性的优化,从部署难度和实施过程来看非但没有简化,还需要担心各方面的兼容问题。也因此,有不少用户将目光重新投向了以IBM Power为代表的小型机环境来构建云计算。

有三点理由是用户们所看重的:1、IBM拥有在企业IT领域服务和部署虚拟化乃至云计算的长期经验;2、Power系列小型机从诞生之初就是为企业级环境服务的,在性能和可靠性上无可挑剔;3、Power平台拥有完整的来自于IBM的技术支持,并且支持基于硬分区的虚拟化技术。

SKC简化流程 大力助推Power云部署

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担心:1、Power平台毕竟是小型机,相比x86是否在迁移和部署上要花更多的精力;2、Power平台在管理方面和性价比方面合不合适。

IBM新近推出的“IBM基础架构云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套件—Starter Kit for Cloud(SKC)套件”就是为这两个用户担心的问题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利用SKC套件,用户可以最简洁、最快速的步骤构建Power Cloud云服务管理,通过项目管理、计费、流程管理等功能构建IT消费的新模式,在系统资源池的基础上跨越云计算的最后门槛,实现用户服务模式升级,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推动业务创新。

此外,该套件产品可以利用已有的硬件和虚拟机环境,通过自助式按需获取计算资源,对操作系统和应用进行快速部署,其模块化架构非常易于二次开发,并且易于与企业已有的流程和系统整合,它将新工作负载实现价值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至几分钟,支持更高效的运营,帮助控制运营成本,帮助简化数千个用程序映像的存储。

那么在成本和性价比方面呢?IBM在发布这套套件的时候特地强调SKC套件可以让用户不用添置新硬件的情况下,利用现有Power系统使业务更快速平滑的迁移到云计算平台。而有鉴于市场上还有类似的产品,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总监李红女士在发布时还特地强调了SKC套件的优势:1、SKC不是一个封闭的系统,ISV可以在SKC上利用API接口快速开发;2、IBM对SKC 有长远的发展规划,会逐渐向其它平台和管理异构环境发展;3、IBM SKC套件的开发团队在中国,对市场和用户的反馈能迅速反应。

在性能方面,IBM Power 7无论在传统数据库运算还是虚拟化方面都保持领先。例如PowerVM虚拟分区也具有业界无可比拟的强大扩展能力,单个虚拟机可以使用物理机的所有资源,从而保证了Power虚拟平台强大的性能扩展能力;又如在安全和可用性方面,Power与PowerVM提供更高的安全可靠性,独有的UNIX在线迁移功能减少了计划停机所带来的服务中断,基于Power的AIX系统达到99.997%的可用时间,IBM还是唯一的设计从电路到Hypervisor虚拟环境的厂商,从而能够全面保障安全性,因此Power虚拟化包括Hypervisor和VIOS都通过了EAL4+认证。

有了类似SKC这样快速部署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帮助,再加上Power7的强劲性能,用户对于Power系统的担忧可以一扫而空,这也是Power Cloud在面向用户需求时所作出的积极改善。

了解更多Power云动态,请点击专题: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2/0112/2074423.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