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高中低端全覆盖 惠普云服务器盘点

高中低端全覆盖 惠普云服务器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为了方便云数据中心的日常运维管理,惠普 SL6500系列多节点服务器均采用前置插拔设计。作为当今市场上企业级领域为数不多的巨头之一,惠普在云计算服务器领域必将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

来源:比特网 2012年2月8日

关键字: 惠普 低端 Tesla GPGPU 云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在很多时候,并没有苹果、谷歌、Facebook等科技企业那样耀眼和充满话题,但没人能够否认,惠普依然是现实中不可或缺的IT中坚企业。作为一家市值千亿美元、横跨企业和消费两界的科技巨头,云计算对于惠普来说只能意味着更多。

2011年,惠普算是经历了一场不小的风波,前总裁李艾科在公开场合表示惠普将考虑剥离传统的PC业务,专注于企业级市场和其他利润更高的市场。虽然受到董事会和股东的影响,该计划并没有成型,而李艾科也因为这一言论而黯然离去。但这一明显的信号告诉业界,惠普非常重视企业级市场,而云计算时代的来临很可能是惠普转型的机会。

而云服务器作为所有云计算的基础硬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一产品线上,惠普早就厉兵秣马。

与其他厂商不同,惠普在云服务器的产品线策略上更具灵活性,同时也更具进攻性。与其他厂商专攻低端公共云服务器不同,惠普在针对公有云市场开发ProLiant SL系列的同时针对高端私有云市场也推出了专门的BladeSystem Matrix系列刀片服务器,通过基础设施的更高度融合来打造高性能、高效率的私有云基础设施平台。  

  

惠普ProLiant SL 6500系列服务器

作为面向中低端云服务基础设施市场的产品,惠普ProLiant SL系列专注于在提升服务器产品计算密度的同时尽量提升可扩展性。在这个产品线中,惠普拥有的拳头产品就是专注于灵活横向扩展的ProLiant SL6500系列了。

SL6500是一个创新的可扩展系统,采用4U机箱设计,而SL系列高密度服务器采用1U半款设计,SL6500最大可以支持8个SL半款服务器,获得远远高于机架服务器的部署密度。简单来计算,假如1标准42U机架可以安装42台1U机架,而采用SL6500则可以安装80台计算节点——当然,在IDC中,机架并不能满配,但也能够明显看出,采用SL6500可以获得远比机架要高的部署密度,这样大大节省了数据中心空间。在ProLiant SL6500系列中,用户拥有三款可选机型,分别是对应IO密集型应用的SL165s G7,针对内存密集型应用的SL170s G7以及针对计算密集型应用的SL335s G7。

而为了增强云计算服务器在浮点计算方面的性能,2011年,惠普还与GPGPU厂商NVIDIA合作推出了ProLiant SL6500系列的浮点计算扩展组件,该组件允许用户在SL6500系列产品中使用当今流行的Tesla系列协处理器,以提高云服务器在浮点计算上的性能。

而为了方便云数据中心的日常运维管理,惠普 SL6500系列多节点服务器均采用前置插拔设计。机箱中的计算节点是从机箱前方抽出,并且将网络接口、电源接口前后分开,便于服务器的管理维护。如SL335s G7的网络接口位于前面板,而SL6500机箱的电源接口位于后面板,电源线和其他线缆分开,这种设计可以大大降低维护的难度。  

  

惠普 BladeSystem Matrix

另一方面,针对高端私有云市场,惠普的BladeSystem Matrix系列刀片服务器则在融合特性、可用性以及性能上都更上一层楼,是私有云应用的理想承载。通过使用经过实际检验的Virtual Connect、Insight等管理软件,用户可以轻易跨区管理上千台物理和虚拟服务器。软硬件的高度整合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私有云平台的部署难度和费用,更可以直接降低整个私有云数据中心的运维成本,让用户可以快速的收回成本。

通过产品战略上的左右开弓,惠普在云计算基础设施方面形成了高中低端全面的产品布局。另外,在管理软件和平台方面的优势也让惠普具备了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这对于想要快速布局云计算的企业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这也是惠普的优势所在。作为当今市场上企业级领域为数不多的巨头之一,惠普在云计算服务器领域必将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