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混合计算更进一步 Tesla进军工作站领域

混合计算更进一步 Tesla进军工作站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这两项技术,NVIDIA官方表示:“对于那些图形要求不高、计算任务却很繁重的应用来说,用户可以考虑选择入门级或者中端Quadro显卡用于图形功能,比如说Quadro 600或者Quadro 2000。”在服务器端,Tesla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尤其是在国内,能够进入世界500强的超算几乎都采用了NVIDIA Tesla计算核心。

来源:比特网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GPU Tesla 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专业显卡领域一年一度的图形Siggraph大会如期而至,专业GPU生产厂商NVIDIA也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了两项新的图形技术,这两项技术将有助于大幅度提升图形工作站和普通工作站的计算性能并显著降低成本。

首先亮相的是“Project Maximus”最大化工程技术。凭借这一技术,NVIDIA将不再一味向客户推销更高端的Quadro专业显卡,而是推荐“轻量级的Quadro GPU显卡加上尽可能强大的Tesla加速计算卡的组合”,从而在工作站上以更低的成本得到更高的计算性能,当然,这些计算性能主要是针对浮点计算而言的。

NVIDIA没有具体解释这种非对称性的多GPU系统是如何运行的。从现场展示的幻灯片来,Maximus技术处在Quadro/Tesla硬件之上,应用程序之下,很可能是一种驱动程序层面的技术,负责Quadro图形任务、Tesla计算任务的实时分配,实现硬件资源和应用任务的最佳匹配。

NVIDIA表示,该计划的首要目标是让多GPU技术完全普及开来,以往这种系统在安装、调试等方面都并不容易,未来则可能拥有几乎无尽的扩展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搭配不同的GPU组合。

对于这两项技术,NVIDIA官方表示:“对于那些图形要求不高、计算任务却很繁重的应用来说,用户可以考虑选择入门级或者中端Quadro显卡用于图形功能,比如说Quadro 600或者Quadro 2000。对于特定应用来说,增加一颗Tesla协处理器相比于升级高端Quadro显卡能够带来更好的性能。”

在服务器端,Tesla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尤其是在国内,能够进入世界500强的超算几乎都采用了NVIDIA Tesla计算核心。可以理解,在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之后,NVIDIA很自然的将触角伸向了工作站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