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建立3亿美元创新基金 发展下一代个人计算

英特尔建立3亿美元创新基金 发展下一代个人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于本周三宣布,其已设立了一个总额3亿美元的“超级本”(Ultrabook)基金,意在推动下一代个人计算的发展。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vy Bridge Hasw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1日 综合消息(文/Uma):英特尔公司于本周三宣布,其已设立了一个总额3亿美元的“超级本”(Ultrabook)基金,意在推动下一代个人计算的发展。

英特尔建立3亿美元创新基金 发展下一代个人计算

英特尔投资总裁兼执行副总裁Arvind Sodhani表示:“全球计算机市场规模近2610亿美元,而超极本将成为这个市场的重要创新领域。通过投资相关领域的技术公司,英特尔投资的超极本基金致力于为计算体验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推动当前的移动电脑发展成为下一个‘必备’设备。”

为实现上述目标,英特尔超极本基金将向专注开发以下技术的硬件和软件公司进行投资:改进用户与超极本的交互方式;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以实现用户全天候使用的体验;创新的物理设计和扩展存储容量等。

此外,英特尔还制定了一项发展策略,以加快实现超极本这一全新产品的推广。该策略包括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第二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上市。基于该处理器家族的产品以主流价格兼顾了轻薄和美观的特性,厚度不超过21毫米(0.8英寸)。基于该芯片的超极本系统将于2011年冬季上市。

第二阶段将围绕下一代英特尔处理器家族“Ivy Bridge”展开,该处理器平台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基于Ivy Bridge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提供更高的功率效率、更高的智能视觉性能,提高响应速度,并增强安全性。更快的I/O(输入输出)接口,比如USB 3.0和Thunderbolt技术,这也是英特尔正在进行的推动PC平台发展的工作的一部分。

微架构Haswell则是第三阶段,其在超轻薄的高速响应与安全设计产品中重塑笔记本电脑的功能。随着Haswell的推出,英特尔将使用更节电的处理器,在令人难以置信的轻薄系统中提供更为动态的体验,从而变革计算体验。

相关阅读:

英特尔IDF秋季大会焦点:Ultrabook及Haswell架构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1/0804/2050563.shtml

英特尔桌面产品路线图曝光 Ivy Bridge明年初登场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1/0810/2051868.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