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至强E7 v3登陆Apollo与ProLiant服务器

英特尔至强E7 v3登陆Apollo与ProLiant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希望将自身业务进一步拓展至超大规模市场当中,并宣称其一系列即将面世的服务器设备将采用英特尔公司打造的最新处理器芯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Haswell 至强E7 v3 Apollo ProLiant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7日 编译:惠普公司希望将自身业务进一步拓展至超大规模市场当中,并宣称其一系列即将面世的服务器设备将采用英特尔公司打造的最新处理器芯片。

惠普方面顺应芯片巨头推出Haswell-EX至强E7 v3处理器这一重要时期,计划在其四插槽以上服务器设备上采用这一至强家族新成员。该处理器将全面入驻惠普旗下的各向外扩展服务器节点。

根据The Plaftform网站的报道,Haswell-EX超大规模处理器将与惠普的Apollo服务器产品线联姻,主要针对那些希望“拥有超越单一主干超大规模设备的更强功能”的高性能计算买家。

这意味着其大型设备方案将与Integrated Lights Out(简称ILO)等企业级功能相结合,共同接入负责承载资产管理系统的服务器体系。这些硬件预计将运行开源分析、对象存储以及私有云等类型的工作负载。

惠普公司的Joseph Georg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upermicro与戴尔等厂商推出的多节点机架设备在市场上受到热烈追捧,这使惠普方面坚定了“此类平台业务将迎来真正的强势上扬”的信心。

该产品线将分别衍生出密集型计算(即Apollo 2000)与密集型存储(即Apollo 4000)两大系列,二者皆基于英特尔的Haswell-EP处理架构。其中Apollo 2000是一台四节点、2U空间机柜,各个节点共享电力供应,但却各自拥有自己的网络连接与外部存储机制。在Haswell至强E5处理器的情况下,这些节点的最大功率为145瓦,同时配备16个DDR4内存插槽,适用于Web以及一部分高性能计算类工作负载。

在另一方面,Apollo 4000家族当中包含4200机型,其属于ProLiant DL380的表亲、目前能够容纳28块3.5英寸驱动器或者50块2.5英寸对口(在2U机柜当中,其最大存储容量可达224 TB),且主要面向Hadoop、Ceph、Swift、Scality以及Cleversafe存储部署方案。

觉得这还不够?别怕,家族中还有另为强大的Apollo 4510,这套4U单元能够在采用68块8 TB驱动器的情况下带来最高5.4 PB存储容量,其主要面向Scality以及Clearsafe类型的存储需求。

除此之外,面向Hadoop/NoSQL且同样属于4U机架的Apollo 4530则囊括了三台计算节点及其相关存储,因此一台42U机架能够总计容纳30台服务器节点、每个节点配备15块驱动器。

ProLiant DL580则属于“第九代”四插槽版本,基于英特尔的Haswell-EX芯片。此外,惠普公司旗下的BladeSystem系列也开始向四插槽Haswell EP-4S服务器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