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雪藏Icera调制解调器部门

英伟达公司已经作出声明,表示将逐步缩减其Icera无线调制解调器业务,并解释称在与高通及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抗衡过程中、这部分业务似乎已经无法在移动计算市场上继续立足。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6日编译:英伟达公司已经作出声明,表示将逐步缩减其Icera无线调制解调器业务,并解释称在与高通及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抗衡过程中、这部分业务似乎已经无法在移动计算市场上继续立足。

在实施这项决议之后,这家芯片制造商将旋即公布了其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盈利报告,具体时间为本周四。这项早期公告似乎表明,英伟达公司的Tegra系统芯片部门在本季度仍然未能斩获与预期相符的业绩表现。

英伟达公司曾于2011年以大约3.7亿美元的价码收购了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尔的Icenia公司。就在那时,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此举正是“英伟达在移动计算革命当中转型成为主流厂商的关键性一步”。

但这些计划并没能如预期般获得成功,在上一个季度当中、英伟达公司发现其Tegra芯片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4.5%。

“从那时起,英伟达公司就开始重新调整自身战略发展思路,将注意力集中在增长机遇更理想的游戏、车载系统以及对于视觉计算技术极具价值的深度学习等云计算应用程序身上,”英伟达方面在本周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汽车市场在英伟达公司上个季度的财报中成为了特别的亮点,该公司报告称在这一领域取得的营收数字与上年同期相比几乎实现倍增。

而在另一方面,英伟达公司的“其它”类型营收(其中也囊括了Icera销售额)与上个季度基本持平,而且仅占该公司当季度整体销售额中的5%。

“Icera 4G LTE调制解调器产品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或者远期未来当中满足公司的需求,”英伟达方面在本周二表示。“展望未来,公司计划与第三方调制解调器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并不再自行开发此类产品方案。”

英伟达公司指出,其将“公开该项技术业务的销售数字”,但无论如何、听起来图形处理巨头已经决定逐步放弃这项业务。
不过这家芯片制造商仍然希望能够从智能手机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目前英伟达方面正与高通及三星对簿公堂,并声称对方侵犯了其与移动图形处理器技术相关的专利成果。

英伟达公司的Icera部门共有约五百名员工,主要公布在英国与法国地区。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员工在美国及亚洲地区工作。除非能够顺利找到愿意接手的下家,否则这些员工将直接丢掉这份职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6

17: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