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

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网站SoftPedia报道,英特尔预计于2013年面世的22nm工艺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消息来源于近日泄露的公司文件。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Haswell DirectX Tick To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日 综合消息(文/Uma):据国外网站SoftPedia报道,英特尔预计于2013年面世的22nm工艺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消息来源于近日泄露的公司文件。

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

据SoftPedia曝光的英特尔产品路线图显示,目前Sandy Bridge架构整合的是英特尔第6代图形核心,支持DirectX 10.1和OpenGL 3.0。明年发布的Ivy Bridge则进化至第7代,可支持DirectX 11和OpenGL 3.1。2013年,届时同为22nm工艺但内核架构再次进化的Haswell处理器面世,其将整合增强版的第7代英特尔图形核心,可支持OpenGL 3.2和DirectX 11.1,而推荐使用的操作系统则是64位的Windows 8。

Haswell将采用Tri-Gate技术22nm制造工艺,并且采用可调节的TDP技术,以在性能和节能方面,获得更好的平衡。同时Haswell还将会采用新的AVX2指令集,目前尚不知道具体发布时间,不过从上周曝光的Tick-Tock路线图来看,服务器Haswell产品预计将会在2014年1季度发布。

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DirectX 11.1

英特尔2012-2018年产品路线图

泄漏出的路线图展示了英特尔公司2012-2018年间的服务器微架构和发布日程。英特尔计划在2011年第四季度推出第一款至强Sandy Bridge-E处理器。该产品基于32纳米技术制造,用于取代Ivy Bridge系列CPU,而该系列的产品将在2013年初迁移到22纳米架构平台上。

英特尔其他的发布计划如下:2014年第一季度在服务器领域(桌面领域发布时间:2013年)发布22nm工艺的Haswell,该产品基于最先进的架构开发,可以为服务器带来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对AVX2指令集的支持。Haswell发布一年半之后,将发布Rockwell,该产品使用14纳米技术。Rockwell发布五年之后,Skylake问世。最后,在大约在2017年,Skywell问世,该产品基于10纳米技术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这份路线图展示的服务器产品规划,和桌面上并不完全同步。一般来说,Intel的新工艺、新架构都是首先用在桌面领域,移动领域基本同时或者稍晚一些,而服务器领域则要延后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也有很大差异。  

另据英特尔媒体关系主管Becky Emmett博客中Ultrabook发展细节的博文,超薄笔记本电脑Ultrabook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实行,第三阶段的Ultrabook即会采用 “Haswell”架构。Haswell将成为“新的优化点”,使用新架构推动Ultrabook概念的普及。在目前的笔记本中,35W热设计功耗是移动处理器的一个标准,但Haswell的推出会将这个数值降低50%以上,只需15W,更低的层次则交给Atom(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