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2012-2018架构路线图曝光 将服务器带入10mm

英特尔2012-2018架构路线图曝光 将服务器带入10m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 Tick-Tock策略已经进行了好几年,而且会在未来继续贯彻下去,无论服务器、桌面还是移动领域。然后呢,22nm工艺上的新架构叫做“Haswell”,2014年上半年进入服务器领域(桌面2013年);次年制造工艺进化为14nm,新产品家族代号“Rockwell”。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服务器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 Tick-Tock策略已经进行了好几年,而且会在未来继续贯彻下去,无论服务器、桌面还是移动领域。德国网站ComputerBase.de今天曝光了一份路线图,显示了Intel 2012-2018年间的服务器架构、工艺路线图,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能够提前如此长的时间看到如此清晰的规划。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份路线图展示的服务器产品规划,和桌面上并不完全同步。一般来说,Intel的新工艺、新架构都是首先用在桌面领域,移动领域基本同时或者稍晚一些,而服务器领域则要延后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也有很大差异。  

Intel目前已经进入32nm工艺的鼎盛时期,服务器架构正在从上代Westmere向新的Sandy Bridge过渡,接下来就是22nm新工艺的改进版Ivy Bridge,这个我们太熟悉了。 

然后呢,22nm工艺上的新架构叫做“Haswell”,2014年上半年进入服务器领域(桌面2013年);次年制造工艺进化为14nm,新产品家族代号“Rockwell”。  

继续往后是又一个新的架构“Skylake”,还是14nm工艺,预计2016年下半年在服务器领域实现(桌面应该是2015年);等到了2017年底至2018年初,Intel将在服务器上为我们带来10nm工艺,对应产品代号“Skymont”,至于桌面上可能会在2017年上半年就迎来这个10nm Skymont。那时候PCI-E 4.0总线、100Gb网络之类的技术应该也普及了。  

如果继续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Intel会在大约2019年把半导体工艺带入到单位数字时代。

Intel制造工艺、家族代号一览:  

65nm Core 

45nm Penryn  

45nm Nehalem  

32nm Westmere  

32nm Sandy Bridge

22nm Ivy Bridge  

22nm Haswell  

14nm Rockwell  

14nm Skylake  

10nm Skymo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