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预计将会率先推出首款28nm图形处理器

AMD预计将会率先推出首款28nm图形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公司对于今年推出基于28nm工艺图形处理器依然是相当乐观。目前AMD公司已经开始推出28nm工艺图形处理器的样品,并预计将会在2011年日历年推出一系列基于28nm节点工艺的图形处理器产品。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AMD GPU 图形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公司对于今年推出基于28nm工艺图形处理器依然是相当乐观。该公司相信28nm节点不仅会为其提供机会推出先进的图形处理芯片"shortly",同时也将可以进一步降低其生产成本。

目前AMD公司已经开始推出28nm工艺图形处理器的样品,并预计将会在2011年日历年推出一系列基于28nm节点工艺的图形处理器产品。实际上AMD公司是希望能够成为业界首个推出28nm工艺图形处理器的厂商,也就是说AMD公司希望在28nm节点工艺上能够再次领先其老对手NVIDIA公司,就如同之前在向90nm, 80nm, 65nm, 55nm以及40nm节点工艺过渡时那样。

日前在与金融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中,AMD公司临时CEO Thomas Seifert表示:“我们内部已经完成相关工作,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再次成为业界另一个领先GPU系列产品。我们预计将会在向28nm的过渡中再次走在GPU业界的前列。”

通过先进的28nm high-k metal gate (HKMG)工艺,将能够进一步提升新一代图形处理器的性能,同时在改进功能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降低功耗以及产品成本。同时AMD公司预计其风险也可以得到很好得控制,因为AMD计划将会把28nm产品同时交由Globalfoundries和TSMC代工。

“28nm上我们所有产品都将会基于Bulk工艺,并且会为我们两个坚定而且价值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好的灵活性。而我们的灵活性也将会进一步增强代工生态系统的风险管理。”

尽管AMD公司并未透露会于何时推出首款基于28nm节点工艺的GPU产品,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其上市的实际日期很有可能早于大众的预期。随着28nm产品上市步伐的日益临近,对于AMD来说则意味着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利润,就如同在DirectX 11产品推出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