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GPU计算提升军事视频采集的质量和速度

GPU计算提升军事视频采集的质量和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单独使用CPU,这个过程是非常耗时的,保证不了实时查看信息,因此,军事行动可能是基于有可能已经过时的情报数据和不准确的指导。

来源:it168 2011年7月10日

关键字: NVIDIA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挑战

无人机(UAV)代表最新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它有效地增强了军队的作战能力,但新技术也带来了新挑战,比如,如何在离地球10英里的高空以140mph速度飞行时收集情报。

UAV的一个关键功能是使用所搭载的多台摄像机提供实时的图像采集流,于是产生了新的挑战,所产生的图像需要实时跨远距离渲染,经过处理后,可以给步兵提供前方重要的信息,最终目标是确保该区域范围内的军事人员安全。

单独使用CPU,这个过程是非常耗时的,保证不了实时查看信息,因此,军事行动可能是基于有可能已经过时的情报数据和不准确的指导。

解决方案

MotionDSP是一家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软件公司,它开发出了超分辨率算法,可以更好地重建视频,提供更清晰,分辨率更高,噪音更低的视频,这对于直播无人机发送回来的视频流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

MotionDSP的产品叫做IkenaISR,它利用了NVIDIA的CUDA并行计算架构,在渲染、稳定和增强视频直播方面,比其竞争对手更快,更准确,Ikena ISR使用了计算密集型、先进的运动跟踪算法,提供先进的图像稳定和超高分辨率视频重建基础,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笔记本和服务器上。

使用NVIDIA Tesla GPU,MotionDSP的客户使UAV变得更安全和可靠,并降低了部署成本,提高了仿真精度,并大大提高了性能。

影响

只使用CPU执行这种复杂的视频后期处理算法,每1小时的视频大约需要6个小时来处理,当处理结果非常关键时,这种解决方案显然是不可行的,相反,Tesla GPU让MotionDSP的IkenaISR软件可以在200毫秒内处理任何实时视频源,而且不需要昂贵的CPU集群计算系统。Ikena在一个标准工作站上就可以执行这些任务,完全可以将其部署到军用车辆中。

Merlin International是美国成长最快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们的协同视频交付(Collaborative Video Delivery)产品——包括Ikena——为美国政府的国防和情报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Merlin International的总裁John Trauth说:“MotionDSP使用GPU技术大大增强了它的Ikena软件,使其能够提供实时超高分辨率智能视频分析,有些运算在以前是不可能完成的,将这种技术集成到我们的协同视频交付解决方案中,让我们的政府客户可以更快速和方便地访问他们需要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数据,为拯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显著提高了任务的成功率。”

MotionDSP的CEO Sean Varah说:“使用GPU,我们为所有ISR平台带来了更高质量的视频,包括小型UAV,我们的技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使得军事行动更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