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软件即服务”收入增21%

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软件即服务”收入增2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将达到121亿美元,较2010年的100亿美元增长20.7%。“随着SaaS解决方案的可用性和使用逐渐普及,按需服务的CRM市场格局仍在进化和成熟之中。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将达到121亿美元,较2010年的100亿美元增长20.7%。这一市场此后仍将保持健康增长,2015年的收入有望达到213亿美元。

健康增长

Gartner对SaaS的定义是那些由一家或多家提供商拥有、交付并远程管理的软件。这些服务提供商通过一组通用代码和数据定义来提供应用,并采用一对多的模式供用户随时使用,具体费用根据使用量计算,或是根据不同的使用套餐缴纳订阅费。

“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后,SaaS在企业应用市场的普及率仍在增长,并在继续进化。”Gartner研究副总裁汤姆·埃德(Tom Eid)说,“这一趋势正值资本预算趋紧之时,因此便要求更为廉价的选择。而这类模式的受欢迎度和熟悉度也逐渐提升,用户对于‘平台即服务’(PaaS)和云计算的兴趣也有所增长。”

埃德说:“对于很多组织而言,最初对于安全、响应时间和服务可用性的顾虑逐渐消除,而这种计算模式也已经成熟,并且得以广泛普及。使用量和厂商的按需服务生态系统仍在继续进化,从而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业务和技术服务、更多有针对性的功能以及更为强大的合作者社区和买家。”

过去两年间,有关SaaS以及其他非本地化模式的关注已经转移到云计算领域。云计算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SaaS只是其中之一,代表了云计算中的应用层。然而,SaaS某些时候已经成为云计算的领先指标。Gartner估计,按照收入计算,当前的SaaS服务中约有75%可以被视为云服务。随着SaaS模式的成熟以及与云服务模式的整合,这一比例到2015年将超过90%。

细分领域

客户关系管理(CRM)仍是SaaS市场中最大的一个领域。CRM市场中的SaaS收入预计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38亿美元。Gartner预计,SaaS今年在整个CRM软件市场中的收入占比将达到32%。

“随着SaaS解决方案的可用性和使用逐渐普及,按需服务的CRM市场格局仍在进化和成熟之中。”埃德说,“更大的市场竞争和大型企业的关注将巩固按需解决方案的地位。而随着市场逐渐接受SaaS,并将其作为应对企业计算服务增长的一种可行模式,最初对于安全性和可用性的反对之声将逐渐缓解。”

在内容、通讯和协作(CCC)领域的SaaS收入今年将从2010年的28亿美元增长到33亿美元。CCC市场各个子领域对SaaS的使用差异最大,今年在企业内容管理(ECM)市场的占比为5%,但在网络会议市场的占比却高达83%。

SaaS在企业资源规划(ERP)市场中的收入贡献仍然仅为个位数,约为7%。ERP SaaS去年对整个SaaS市场的贡献为15亿美元,到2011年底预计将达到17亿美元。但SaaS在ERP市场各个子领域之间的差异也较大,例如,人力资本管理(HCM)领域的普及率最高,而企业资产管理(EAM)和制造领域则相对较低。(书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