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微软表示:云计算不会威胁到我们

微软表示:云计算不会威胁到我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遍认为云计算是微软的一个威胁,因为微软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销售Windows和Microsoft Office套装软件许可证。Nadella负责监管Windows服务起和Windows Azure,随着Office365(Exchange, SharePoint, Lync 以及Microsoft Office的主机版本)的发布,微软在云计算服务业务的野心在膨胀。

来源:比特网 2011年7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普遍认为云计算是微软的一个威胁,因为微软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销售Windows和Microsoft Office套装软件许可证。

但是微软新上任的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主席Satya Nadella,在他的首次公开亮相中表示,如同PC诞生之初微软所扮演的角色,云计算对微软来说也是一次机遇。

微软云一路跌跌撞撞走来:在这个贫血的市场里,Windows Azure将改变微软。

今年二月刚刚取代微软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总裁Bob Muglia的Satya Nadella说,“如果你去翻看我们的历史,我们总是在科技转折点上成为背后起推动作用的民主化力量。”

“从哲学角度讲,如果说要在技术构架上有什么基础性变化的话,我们会跟进并开展相关研发,”在周三的GigaOM结构大会上与Forbes 的Eric Savitz长达20分钟的现场讨论中,Nadella如是说。

Nadella还说,微软一直秉承“高性价比”的宗旨,云计算这个消费型经济模式极其适合微软。

“我们的软件授权许可费并不高,”他说。“结构上讲,这对我们有益。但是,我们必须有所创新。”

微软PaaS Windows Azure,已经对企业开放一年多了,但却没有取得Amazon的IaaS或是SalesforcePaaS云服务那样的吸引力。

Nadella仍然坚持Amazon的成功能够帮助微软,因为Amazon用Windows服务器做主机。

“Windows能从亚马逊那里分到一大块肥肉。”他说道。

未来,应用程序开发者能够使用Azure服务提供的计算资源,Amazon服务提供的存储资源,甚至可以使用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存储资源,他说。

Nadella负责监管Windows服务起和Windows Azure,随着Office365(Exchange, SharePoint, Lync 以及Microsoft Office的主机版本)的发布,微软在云计算服务业务的野心在膨胀。Office365很可能在下周完成测试,

而之前的版本BPOS服务,就在Nadella做这个演讲之前,出了严重故障。

Office365并非Nadella负责,但是他想对其他的微软主管避而不谈的话题给出肯定的答案:Office Web Apps使Word, PowerPoint以及Excel的在线版本,并且有一定限制。

“他们确实很不错,但是和今天的Office客户端相比还是不够好。”Nadella这样描述Office Web Apps.

除了Azure,Nadella还推销微软提供公共云服务和私有云相关软件的能力。他说,微软Azure应用已经让像富士通、eBay等企业将微软的云技术引入到他们的数据中心。例如,富士通使用Azure应用实现将主机应用程序放到云端。

通常用户不会放心的将所有的程序放到云端服务商那里,Nadella指出。然而,出于性能和安全的双重考虑,公司可以在运服务端租用网站,同时将账单系统放在公司内部。

Nadella说企业需要“大量的加密技术来支持线上传输的数据。”他还补充道,“我认为对于多数企业来说安全问题仍然是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