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0年英特尔将控制55%图形芯片市场

2010年英特尔将控制55%图形芯片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Barclays Capital公司金融分析师发表的新的研究报告称,英特尔在下降的图形芯片市场中提高了市场份额,削弱了Nvidia的市场份额。

来源:ZOL 2009年3月2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NVIDIA 图形芯片 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Barclays Capital公司金融分析师发表的新的研究报告称,英特尔在下降的图形芯片市场中提高了市场份额,削弱了Nvidia的市场份额。这篇稿预测,到2010年,英特尔将控制整个图形芯片市场大约55%的份额,而Nvidia的市场份额将下降到大约24%。

  据Barclays Capital星期五(3月20日)发表的报告称,2009年全球图形芯片销售量将下降17%,2010年的销售量将持平。今年图形芯片价格预计将下降5%,从而使今年的图形芯片销售收入下降22%,降到58亿美元。

  英特尔在图形芯片市场的状况要好于平均水平,因为英特尔在图形芯片市场占统治地位,占有市场最大的份额并且将是销售下降比较温和的一家公司。例如,英特尔占有笔记本电脑图形芯片市场份额的76%。这个市场是2009年小幅增长的少数几个市场之一。

  相比之下,Nvidia在单独的图形芯片市场占统治地位,占市场份额的62%。这个市场2009年的销售将下降大约32%。这篇报告预测,AMD的市场份额将小幅度增长,使AMD在整个图形芯片市场的份额在2010年提高到20%,仅增加一个百分点。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最近预测,到2013年,单独的图形芯片将将消亡,因为图形芯片将集成到PC处理器中。

  英特尔今年将推出代号为“Westmere”的32纳米集成的图形芯片。Barclays说,这种产品将进一步影响图形芯片市场。AMD预计也将发布类似的产品,不过,在2011年之前也许不会发布。

  有推测称,Nvidia也许会跟随这个潮流开发自己的x86内核。但是,Barclays表示,Nvidia很可能与台湾的威盛等二流的x86厂商合作。

  这篇报告称,随着市场的过渡,厂商正在把重点放在手机、上网本和高性能计算等新的机会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