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称Nvidia无x86技术 没有竞争力

Intel称Nvidia无x86技术 没有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参加高盛分析师大会时表示,NVIDIA事前指控英特尔试图放缓PC市场的向前推进,仅为了保护自己公司的现状,是因为NVIDIA没有x86架构微处理器技术,故此担心在英特尔与AMD夹击下失去原有优势。

来源:比特网 2009年3月3日

关键字: NVIDIA Nehalem Larrabee x86处理器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参加高盛分析师大会时表示,NVIDIA事前指控Intel试图放缓PC市场的向前推进,仅为了保护自己公司的现状,是因为NVIDIA没有x86架构微处理器技术,故此担心在Intel与AMD夹击下失去原有优势。同时称未来的处理器将进入SoC时代,IGP显示核心将内置于x86处理器中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依赖芯片组业务的NVIDIA的相当部分业务将失去竞争能力。

  从去年两方的口水战开始,Intel与NVIDIA关系就一直在不断恶化,前不久NVIDIA推出了ION平台,期望和Intel的Atom合作进入上网本,不料(或者说是意料之中)受到Intel的拒绝。继而Intel告上法院,阻止NVIDIA推出Nehalem处理器芯片组产品,然后NVIDIA CEO黄仁勋公开指控Intel企图放缓PC市场的技术发展,阻挠其他公司进行创新技术发展,昨日Intel首执长行长Paul Otellini终于还击,指NVIDIA因为没有x86架构微处理器技术,只为了保护自己公司现状。

  Paul Otellini略带讽刺的表示,如果没有x86处理器,NVIDIA可以卖什么呢?显示芯片只是系统内的子系统,并不能独自存在,以往由于Intel没有自己的独立显示芯片产品,所以NVIDIA很容易出售其GeForce GPU产品于采用Intel平台的电脑产品内,可是当Intel将推出代号为Larrabee的独立显卡产品后,将会侵蚀到NVIDIA的原有市场,但NVIDIA却无法影响到我们,因此NVIDIA并没有自己的x86处理器。

  未来的SoC处理器几乎不需要采用第三方芯片组及IGP芯片组,这也是AMD在2006年收购ATI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有相当部份依赖芯片组业务的NVIDIA,在失去Intel与AMD市场后,最后只余下独立显卡市场,但却需要与拥有平台化的AMD及Intel竞争,难怪NVIDIA会为未来而担心,并指控Intel试图放缓PC市场的演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