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曝光ISSCC大会Nehalem路线图

英特尔曝光ISSCC大会Nehalem路线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度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即将于2月8-12日在旧金山召开,近日英特尔公布了这次大会的讲演内容。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SOC Nehalem CPU ISSCC 英特尔 Nehalem-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度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即将于2月8-12日在旧金山召开,近日英特尔公布了这次大会的讲演内容。



提前公布ISSCC大会有关CPU的讲演内容(点击放大)

在CPU方面,首先是面向消费用户的Nehalem和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六核Dunnington,其次将介绍四核Tukwila和Nehalem-EX,之后是下一代至强和安腾处理器。

Nehalem-EX搭载了8个内核,可以通过虚拟超线程来同时执行16个线程。Nehalem-EX采用了23亿个晶体管。另一方面,Tukwila也采用了大约20亿多个晶体管,利用多项技术来降低能耗。

而且据预计未来市场将朝着更轻型化发展。根据摩尔法则,比Nehalem和Atom更小的芯片将推动SoC(片上系统)技术的发展。



SoC新市场的崛起(点击放大)



系统集成(点击放大)

无线领域今后也将向SoC化的方向发展,提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与网络连接的便利性。另外这次大会还提到了采用首款45nm技术的60GHz宽带无线技术,介绍了首次实现2.5GS/s的ADC(A/D Converter)。

在无线的领域中也今后SoC化前进,提供无论什么时候哪里对网络都能连接的便利性。同时,介绍关于利用了首次的45nm经过的60GHz带子无线技术实现布告,首次的7bit 2.5GS/sec的ADC模数转换器。



无线SoC化的演变(点击放大)



60GHz无线通信技术(点击放大)

另外还将介绍首款用于多核微处理器应用的32纳米热传感器。



低功耗、可扩展SIMD加速器(点击放大)



首款用于多核微处理器应用的32nm热量感应器(点击放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