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推迟发布Tukwila 升级增加新功能

英特尔推迟发布Tukwila 升级增加新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本周二表示将推迟四核Tukwila芯片的发布,这也是英特尔针对企业级服务器设计的下一代64位安腾处理器架构。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安腾 Tukwila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本周二表示将推迟四核Tukwila芯片的发布,这也是英特尔针对企业级服务器设计的下一代64位安腾处理器架构。

英特尔官方消息称,原定于今年年初发布的Tukwila芯片将推迟到今年年中,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将向该芯片中增加一些新功能以保持与未来技术发展的同步。

英特尔服务器产品营销总监Sunsan Tauzer表示:“Tukwila非常好,之所以推迟并不是因为芯片本身有任何问题。我们计划向Tukwila芯片中增加一系列对终端用户有用的功能和工程设计特性。”

英特尔计划向Tukwila芯片中增加一种新的内存技术,该技术可以提高服务器性能,提供插槽的向后兼容性。

Tauzer表示,增加插槽向后兼容性主要是出于对下一代安腾处理器的考虑。英特尔计划在推出Tukwila之后紧接着推出Poulson和Kittson平台,来自这些平台的芯片将可以接入Tukwila芯片的插槽中。

英特尔还添加了一项利用DDR3内存标准的内存新功能。与目前的DDR2内存相比,DDR3可以提高内存与处理器之间的通信,也就是说可以提高服务器性能。

这项被称为“可扩展缓冲存储技术”的内存新功能可以克服传统服务器内存局限性,增加额外内存空间的同时不需要添加新硬件。这是在CPU和DDR3技术之间的一个加载组件,它可以控制通信通道来扩展内存容量,克服服务器中的内存瓶颈。

英特尔关键任务平台营销经理Rajesh Agny表示:“在需要高容量和带宽的任务关键方面,这种固态组件能够让你获得更高的带宽和容量。”

Tauzer表示,这些新功能将让安腾架构在未来十几年内保持领先地位。

英特尔在2007年宣布推出的Tukwila处理器的性能是现有安腾9100双核处理器的两倍。该芯片采用了大约20亿个晶体管,共有30MB的缓存容量。去年,英特尔推出了主频为2GHz的Tukwila芯片,并表示未来可能会采用两个集成内存控制器。

另外Tukwila还采用了QuickPath Interconnect技术,这项技术集成了一个内存控制器,提高了CPU与其他系统组件的通信。

Tukwila芯片将采用65nm制程工艺。英特尔将直接跳过45nm,在代号为Poulson的Tukwila处理器升级版本中采用32nm技术。英特尔没有正式公布Poulson的发布日期,不过这要等到Kittson发布之后了。

Tukwila主要是针对运行企业级应用的服务器,所以英特尔添加了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功能以避免数据丢失,确保可靠的系统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