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大力推进关键任务计算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大力推进关键任务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今天宣布,2008年既是多个领域的丰收年,也是安腾解决方案在亚太地区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

来源:ZDNet 2008年12月8日

关键字: 安腾 安腾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今天宣布,2008年既是多个领域的丰收年,也是安腾解决方案在亚太地区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得益于虚拟化及应用软件的广泛支持和总体拥有成本的优势,自大型主机系统迁移至安腾平台的系统增长显著。与此同时,致力于开发、推广基于英特尔®安腾®架构这一开放式行业标准平台的联盟成员增至200多家。

值此联盟合作进入第四年度,安腾技术在关键任务数据库、数据中心现代化和运算密集型应用领域的优势使安腾解决方案在应用支持、系统容量和市场份额方面保持持续增长。
 
联盟成员致力于围绕英特尔安腾架构构建一个极具生命力的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横跨电信、制造和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适用于关键任务计算的1.3万余种应用程序。作为一种行业标准性开放平台,安腾®得到了全球主要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大力支持,他们相互协作,共同为最终用户打造新型解决方案。基于英特尔安腾架构、支持VT-i扩展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irtualization解决方案堪称联合解决方案的典范。来自Linux、Xen、libvirt等开放源团体的众多技术融入了行业顶尖英才的智慧,使这种解决方案臻于完善。不仅如此,Red Hat还充分挖掘libvirt以及通用信息模型(CIM)等标准的潜力,造就基于开放标准的管理能力,使企业机构能够根据具体环境需求选择相应的工具。

目前,全球已发货的安腾系统已超过21万套,而安腾系统创造的营业收入也连续5个季度跃居10亿美元以上。据IDC WW Server Tracker(Q2 2008)提供的数据,在全球各大区域中,亚太地区名列前茅,销售收入年同比增长达41%。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亚太区主席Eddie Toh表示:“随着经济放缓现象漫延至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在保持可靠性的同时实现服务器利用率的最大化。亚太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不仅因为该地区IT市场方兴未艾,而且在于各大企业迫切需要建立数据中心以满足业务增长之需。安腾的开放式架构以主流价格给客户带来了大型主机的可靠性。”

联盟在2008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包括:

- 针对安腾的Sun Java SE 6 更新版本 7正式发布,并同时为Windows和Linux平台提供支持。英特尔与Sun之间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为安腾解决方案带来了一种强大的开发平台。Hotspot 虚拟机(Hotspot Virtual Machine)和类库的改进使性能显著超越上一版本的Java。

- 世界知名服务器硬件制造商超微计算机有限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加入Bull、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惠普、日立、英特尔、NEC和SGI等创始赞助商,共同为不断发展壮大的联盟奉献时间和资源,为联盟事业注入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专业知识。

- 在2008年度联盟创新奖颁奖中,三个综合类获奖者中有两个是来自亚洲的安腾平台用户。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软件服务公司S7 Software Solutions凭借一项将200多万行软件代码写入英特尔安腾架构的独特应用而获得企业创新奖,该项工程的对象是一家《财富》100强公司的财务交易系统。来自新加坡的企业业务应用奖获得者Protégésoft公司开发了Financial Portfolio Builder,这是一种可对全部产品组合实施管理的综合财务投资系统。FPB运行于采用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四路服务器上,所有功能均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运行。

同样是2008年,安腾系统在亚太地区还谱写了多个客户成功案例,以下即是其中一些个案:

SGI Altix 4700为风云3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提供有力保障;系统位列中国第四大超级计算机

为保证中国新型极轨气象卫星发射成功,中国国家卫星气象中心(NSMC)选择SGI为其提供高性能计算和存储解决方案。NSMC最近部署了中国最大的共享内存计算机(中国第四大超级计算机),为风云3号卫星的发射计划提供强力支持。SGI Altix系统采用1280个Intel安腾处理器内核,搭载4TB共享内存。NSMC将这台超级计算机与26TB SGI InfiniteStorage解决方案和SGI InfiniteStorage CXFS文件系统有机整合。

NEC获中国台湾劳工保险局养老金系统合同

为集成新的养老金系统,中国台湾劳工保险局选择了NEC公司的关键任务数据库解决方案。该项目是一种大规模关键任务系统,可处理约500万名员工的养老金相关数据。新系统采用100余台NEC服务器,其中包括基于安腾架构的NEC Express 5800系列,将用于处理与台湾养老金系统相关的关键操作,涵盖成员管理、款额计算、开票服务、会计和福利服务等各个方面。

菲律宾国家银行

作为菲律宾主要金融机构之一,菲律宾国家银行从IBM大型主机环境迁移到基于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系统,用以运行各种核心银行业务解决方案,这是一项三年IT转型计划的部分举措。该计划旨在通过大幅削减运营成本、提高面向海外和本地客户的服务水平,提升自身竞争力。

马来西亚基因组研究院借助SGI技术促进生物信息学研究

为构建一种融合生物信息学研究众多计算需求的最佳工作流程,马来西亚基因组研究院选择SGI,让其设计一种独特的SGI混合型计算解决方案。由于生物信息学研究在工作流程各个阶段需要使用多种不同的软件,通过有机结合共享内存系统和群集,可为各种应用程序打造一种优化型高效运行环境。SGI部署了一种安腾混合型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新型SGI BioCluster、一台SGI Altix共享内存服务器和一个SGI InfiniteStorage CXFS™ SAN共享文件系统,整个工作流程一目了然,不受所用软件和科学家在整个流程中所处阶段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