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研发“无微软”桌面 每年节约数百美元

IBM研发“无微软”桌面 每年节约数百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公司计划发布一款“无微软(Microsoft-Free)”的虚拟桌面软件包。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阿尔-吉伦(Al Gillen)表示,由于存在兼容性的问题,因此只有少数的用户愿意采用Linux解决方案。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12月8日

关键字: IBM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公司计划发布一款“无微软(Microsoft-Free)”的虚拟桌面软件包。由于该软件包运行在后台服务器上,并包含全部的应用程序套件,使得用户可以完全脱离微软来运行应用程序并可节省昂贵的硬件开支。

  IBM将于近期发布这款名为“虚拟Linux桌面”(Virtual Linux Desktop)的软件包。该软件包采用Linux操作系统并搭配一系列的IBM办公应用程序,而且可以在所谓的“瘦客户机”(thin client,即没有处理器和硬盘的客户机)上运行。

  IBM还表示,根据客户所选择的软件和服务水平的不同,“虚拟Linux桌面”的费用约为每用户59美元到289美元之间。与购买微软Vista系统、Office软件以及相关的协作工具的授权相比,使用IBM的软件包,每用户每年节约的费用为500美元至800美元。

  微软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一台运行IBM软件包的后台服务器就可以支持几十台虚拟PC。每台虚拟PC仍将配备显示器和键盘。用户既可以使用“瘦客户机”也可使用传统PC连接到网络,而前者的费用通常不到200美元。

  IBM表示,与运行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传统PC相比,每台虚拟PC不仅可以节省约250美元的硬件费,每年所节约的电费和空调费也大约在60美元到220美元之间。而将软件统一安装在后台服务器上也使得维护和升级更为便利。“按照这种方法来部署企业的技术,可以使总成本降低50%。” IBM负责开放源代码和Linux中间件业务的副总裁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说,“随着经济形势的日益严峻,客户也会对他们花出去的每一分钱更加节省。”

  PC厂商几年前就开始将“瘦客户机”作为传统PC的替代品来推广,但是取得的进展却非常有限。不过,史密斯却表示,开源软件目前已经具备了微软Office的大多数功能,而且削减成本对于很多公司的电脑管理员而言也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阿尔-吉伦(Al Gillen)表示,由于存在兼容性的问题,因此只有少数的用户愿意采用Linux解决方案。但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纳塔利-兰伯特(Natalie Lambert)却认为,人们对虚拟桌面非常感兴趣。她表示,除了可以降低成本之外,由于数据并不是存储在PC上的,因此虚拟化对很多电脑采购商形成了一定的吸引力。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将虚拟化技术应用于个人计算领域。她预计,这些厂商未来还会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呼叫中心以及海上设施中。

  IBM软件包中包含有德克萨斯Virtual Bridges公司的虚拟化软件以及伦敦Canonical公司的Ubuntu Linux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