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顾凡批POWER6频率高不及安腾实用

英特尔顾凡批POWER6频率高不及安腾实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架构平台总经理顾凡先生对安腾处理器的开放式架构进行评价,表示英特尔一贯重视能效,在下一代Tukwila架构的安腾方面尽量采用多线程多任务大缓存的设计方针。

来源:zol 2008年12月8日

关键字: 安腾处理器 POWER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12月5日,今天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在京召开了题为“安腾开放平台助力企业关键应用”的发布会。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架构平台总经理顾凡先生对安腾处理器的开放式架构进行评价,表示英特尔一贯重视能效,在下一代Tukwila架构的安腾方面尽量采用多线程多任务大缓存的设计方针。

  当有记者提出与竞争对手IBM的Power架构相比安腾的频率不占优势时,顾凡表示“绿色、能效和性能是处理器三个方面的指标。基于EPIC架构的安腾处理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英特尔在生产制造方面无可比拟的优势,这就保证了安腾处理器片上资源的最大化。”

  “ 新一代安腾能保证在采用65纳米生产制程工艺下,集成最多的晶体管数量,最大的内部缓存,同时将能耗控制在较低水平。而IBM的POWER产品,因为不具备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同时生产量较小,因此设计中处理器片上资源是有限的,因为增加片上资源会加大生产成本。因而POWER6提升主频只是设计上一种扬长避短的策略。主频提升必然以牺牲能耗为代价!因此总体来看,安腾处理器能做到更好的能耗和性能上的平衡,给用户带来更大价值!”

内建20亿个晶体管的Itanium处理器代号为Tukwila,基于65nm制造工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