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开幕

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开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5日,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在京开幕,它是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的核心部分之一。

来源:ZDNet 2008年12月5日

关键字: 联想 绿色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5日,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在京开幕,它是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的核心部分之一。来自联想、英特尔、微软等产业巨头的高管和技术专家,与全国300余家互联网厂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如何满足用户对于 “成本、效率、管理和安全”的多重需求,以及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共同助力互联网产业发展。

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开幕

绿色IT是改变IT的重要技术之一,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的技术在未来必定能够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表示,Web2.0时代,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兴起,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源动力。但在构建数据中心方面,能耗利用率的低下和效率提升之间的冲突却日益显现,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联想将通过全球资源整合、技术创新研发,与业界互联网技术专家一道,共同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2008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开幕

会上,各互联网厂商及互联网技术专家就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新技术进行深入的交流。互联网厂商“如何通过前端商用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如何提高资源利用率,如何构建更加环保、安全、节能的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成为本次峰会的核心议题。多位知名网站高管参与了峰会的对话环节,大家一致认为,面对越来越庞大的数据中心,以及越来越沉重的能源问题,高效节能,低能耗、环保型的“绿色数据中心”将是互联网企业的必然选择。

在本次峰会上,联想提出了为互联网用户提高能效、构筑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X计划(即Energy Consumption Saving Plan),该计划通过联想独有的电源转化技术、散热仿真设计、LECOT能耗优化设计等解决方案提高服务器能效,并最终提升数据中心整体能效,从而进一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运营费用。联想的X计划,将帮助用户将服务器电源模块效率提升12%,散热效率提升15%,同时拥有更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事实上,在构建绿色数据中心方面,联想已经走在了市场前端。2007年,联想与英特尔、日立、IBM、微软等共同发起“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并加入由美国Ecos和EPRI两个组织倡导的节能标准80plus体系,通过为硬件设备设定积极的、全新的高效节能目标,达到节省能源的目标,联想也因此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低能耗产品设计上的业界领导地位。在产品技术方面,联想专注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硬件设备运行的健壮性,通过整合全球技术方案储备,研发了HSCT高稳电路设计、IPT智能电源技术、板级滤波电路设计、服务器散热仿真设计、双重闭环能耗优化设计等能源管理新技术,帮助互联网企业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从而提升数据中心的能耗利用率和资源使用率。

业内人士表示,由联想发起的本次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峰会,为互联网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起到了“推手”的作用,相信各互联网厂商此次广泛参与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必能极大促进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同时也为商用计算技术与互联网的共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