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能效还不足以实现绿色数据中心

Gartner:能效还不足以实现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只提高能源效率并不足以让数据中心真正变成“绿色数据中心”。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Gartner 能源效率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只提高能源效率并不足以让数据中心真正变成“绿色数据中心”。

Gartner分析师Rakesh Kumar表示:“如果绿色数据中心是最终目标的话,那么能源效率只是起点,还不足以实现这个目标。绿色数据中心是一种综合的数据中心理念,其中包括建造、能源效率、废弃管理、资产管理、容量管理、技术架构、支持服务、能源资源以及能源运作。”

Gartner认为,传统的数据中心正在过时,尤其是在解决环境的时候。现在企业需要更多更高级的能源和冷却功能来支持密度更高、能耗更高的数据中心设备。

Gartner表示:“如果数据中心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他们就可能冒着在2005年到2011年之间能源成本翻倍的风险。如果我们假设能源成本每五年翻一番的话,从2005年到2025年能源成本将增长1600%。”

Gartner认为,IT用户应该尝试建造一座智能化、有机的数据中心,主要依赖于模块化工具和测量工具,在能源成本较低的位置附件运行工作负载,解决技术、财务和环境要求的同时确保99.999%的可用性。

Gartner认为,数据中心的选址应该具有战略性。站点应该配置模块化组件、采用可回收和可替代能源、HVAC系统和水冷技术。监控工具也非常关键,例如用于管理服务器。

Kumar表示:“未来的数据中心正在从静态转变成为动态的有机体,模块化工具和测量工具将成为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来看,数据中心将变得更具能源效率,更有利于环境,并且使用新兴的绿色IT产品和流程。总的来说,绿色数据中心将是动态的、有机的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