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经济危机恶化 Gartner降低IT开支预测

经济危机恶化 Gartner降低IT开支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美国经济危机和信贷紧缩的愈演愈烈,并且考虑到今年PC和服务器采购量正在不断渐少的情况,Gartner和Forrester纷纷发布了降低2009年IT开支的独立报告。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0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 惠普 IT开支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美国经济危机和信贷紧缩的愈演愈烈,并且考虑到今年PC和服务器采购量正在不断渐少的情况,Gartner和Forrester纷纷发布了降低2009年IT开支的独立报告。

在最近召开的2008 Symposium/ITxpo大会上,Gartner分析师分布了一份降低对2009年IT开支预测的报告。此前Gartner预计2009年IT开支将增长5.8%,而结合当前经济衰退的情况明年的IT开支将可能只增长2.3%。因为基本上2008年的IT开支已经确定,所以Gartner认为这不会对今年第四季度开支情况有太大的影响。

虽然IT开支上的削减不会像2001年发生的“因特网泡沫”那样剧烈,但是开支的减少就意味着金融危机将对美国、欧洲甚至是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产生影响。

Gartner全球研究总监Peter Sondergaard表示:“尤其是美国和西欧的经济情况将受到最大影响,但是新兴地区也不会幸免。欧洲将可能在2009年出现经济负增长,美国和日本将可能出现收支平衡。”

Garnter认为,现在与2001年的时候最大的区别就是IT被更加紧密地融合到大多数企业的日常运作中,这就使得在发生经济衰退的时候很难盲目地削减IT开支。

考虑到经济危机在全球金融市场引起的连锁反应,Forrester分析师认为到2010年IT开支将基本持平。在10月15日发布的报告中,Forrester将2009年IT开支增长幅度的预测从之前的6%降低到2%~3%。在全球IT市场方面,Forrester将2009年IT开支增长率从之前的8%降低到4%左右。

在Forrester的报告中,分析师Andrew Bartels写到,许多企业已经削减了硬件的采购,例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本周早些时候,IDC和Gartner发布了了他们对全球PC市场的第三季度报告,两家市场调研机构同时发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了15%,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开支和商业开支增长正在放缓。

这些PC季度报告发现,惠普和戴尔仍然是PC产品的最大提供商,这两家公司都看到了经济衰退对他们的影响。

Bartels表示:“计算机制造商已经已经降低了2008年的收入预期,这一年企业CIO纷纷延迟了PC机、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才欧。”

在硬件采购的增幅有所放缓的同时,Bartels认为软件采购和IT服务器在未来三个财季的增长也将开始减缓。Bartels表示,SAP表示他们在九月的几个星期内发现新软件的销售有所下滑。

Bartels写道:“我们认为这是所有厂商在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销售降低的一个前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