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业者陆续支持微软虚拟化技术

服务器业者陆续支持微软虚拟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今年6月推出虚拟化技术Hyper-V后,包括IBM、惠普,与Sun等业者现在起至明年初将陆续开始采用。最先宣布将支持微软虚拟化技术者为惠普,目前惠普旗下ProLiant与Blade服务器均可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及独立的虚拟化服务器Microsoft Hyper-V Server。

作者:冉金龙 2008年10月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un 惠普 ProLiant 虚拟化技术 Microsoft 微软Windows Hypervisor ins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今年6月推出虚拟化技术Hyper-V后,包括IBM、惠普,与Sun等业者现在起至明年初将陆续开始采用。

Hyper-V为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下所提供的虚拟化技术,由于企业只要于购买操作系统外多付出几百元的价格即可取得,较市场主流的VMware虚拟化技术更便宜,因此广受服务器业者青睐,包括IBM、惠普与Sun、戴尔等均拟从现在起至明年第一季间陆续采用。

最先宣布将支持微软虚拟化技术者为惠普,目前惠普旗下ProLiant与Blade服务器均可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及独立的虚拟化服务器Microsoft Hyper-V Server。

不过,用于管理异质平台与虚拟服务器的Insight Dynamics-VSE管理软件则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会支持Microsoft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将HP与微软的虚拟化管理工具整合,提供企业统合性的管理平台。

除系统与虚拟化管理工具的整合支持外,惠普桌面虚拟化服务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Service(VDI Service)也开始支持Microsoft虚拟化技术,除可透过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管理后端众多虚拟机器之外,也能以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Windows Server 2008 Terminal Service管理前端的Vista等终端桌面系统。

惠普企业服务器暨储存事业处总经理廖仁翔表示,愈来愈多的企业开始以虚拟技术降低成本与风险,虚拟技术已从策略技术发展成为转型策略,和微软共同开发多个虚拟化产品与服务将可协助客户业务成长。

除了惠普之外,IBM与Sun也拟支持微软的技术。目前旗下X86服务器仍以VMware为主要虚拟化技术的IBM则表示,微软以Server 2008操作系统搭售Hyper-V技术,因授权成本比其它技术低,对企业而言可降低资料中心虚拟化的成本,因此待微软推出内建Hyper-V多版本操作系统完成测试认证后IBM也会跟进。

至于Sun,继去年宣布采用Intel处理器,并且与微软进行测试认证后积极开拓X86运算市场后,Sun表示目前仍就Sun Solaris操作系统与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在Sun服务器上的相互操作性作认证测试,其中就包括Sun Solaris Hypervisor与微软Hyper-V间的虚拟化管理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