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鲍尔默:微软一个月内发布“云”版Windows

鲍尔默:微软一个月内发布“云”版Windo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周三透露,微软将很快发布的一款新的操作系统。鲍尔默表示,谷歌Docs and Spreadsheets用户很少,用户们希望Office软件具备更丰富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周三透露,微软将很快发布的一款新的操作系统。据悉,这款新操作系统可以帮助开发商开发网络应用软件。

鲍尔默在伦敦参加一个由微软赞助的会议时对与会的IT经理们称,微软将在一个月之内发布一款可帮助开发商开发“云计算”应用软件的新操作系统。系鲍尔默将该款操作系统暂时命名为“Windows云(Windows Cloud)”。

“云计算”通常是指和网络浏览器展捆绑在一起的应用软件,但其真正的计算过程其实是在远程数据中心进行的。

鲍尔默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是据他已透露的资料来看,Windows云是一个不同于Windows 7的独立项目。

由于可以帮助应用软件用户降低成本和维护开支,许多公司如谷歌和Salesforce.com等已经接受了通过互联网发行软件的概念。

微软通过桌面软件发家,但是现在它也急于表明自己同样制定了网络应用软件的计划。

鲍尔默指出,微软认为像Office这样的软件是不会完全从桌面转移到互联网上的。但他同时也表示,微软正在开发的一个服务,将允许用户在网吧等场合简单编辑Office文件。

鲍尔默表示:“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否则产品在正式发布时就不能吸引市场的关注了。”

鲍尔默表示,公司正在开发SharePoint协作软件、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和Dynamics CRM软件等产品的联机组件。

微软将它的这项战略称作“软件加服务”,其核心应用软件都将通过这项战略增加联网功能。

自从谷歌发布名为“Google Docs and Spreadsheets”的网络办公软件套装以来,微软面临的压力就与日俱增。

但是鲍尔默表示,谷歌Docs and Spreadsheets用户很少,用户们希望Office软件具备更丰富的功能。

鲍尔默说:“我们希望我们的软件在功能上比浏览器中运行的软件更加强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