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 tools的安装过程及文件共享设置

VMWare tools的安装过程及文件共享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更好的解决虚拟机与主机的共享问题,VMware公司有一个VMWare-tools,来实现文件共享。这里主要讲的是在Windows下用 Vmware虚拟Linux来与windows来共享。

来源:赛迪网   2008年9月28日

关键字: ISO Linux Windows 文件共享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更好的解决虚拟机与主机的共享问题,VMware公司有一个VMWare-tools,来实现文件共享。这里主要讲的是在Windows下用 Vmware虚拟Linux来与windows来共享。

  1、安装客户机系统,linux这里选用CentOS5

  2、启动虚拟机中的Linux后,(注意必须是启动虚拟机后)。选择菜单里的VM选项,里面有一个子项是Install VMware Tools,选定它。开始安装。

  3、现在,你到VM菜单里的Removable Devices子项中的CDROM项,点击edit,打开VMWare的安装文件夹,里面是不是有一些*.iso啊,好的,按照前面的步骤,选择linux.iso来作为ISO文件。

  4、下面就是mount加载linux.iso文件。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cd /mnt/cdrom

  5、到cdrom文件夹里面解压VMware-tools*.tar.gz

  cp VMware-tools*.tar.gz /tmp

  cd /tmp

  tar xzvf VMware-tools*.tar.gz

  cd vmware-tools-distrib

  在文件夹里面是不是看到了一个vmware-install.pl

  OK!

  ./vmware-install.pl

  一直按回车,直到提示安装成功就可以了。

  6、VMware-tools已经安装成功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cd /mnt

  是不是看到了一个hgfs文件夹,这就表明安装成功了,下面就要讲一下怎么来设置共享了,这一部分更简单。

  记得上面在VM菜单里进行操作了吗?对!下面接着要在VM菜单里进行,选择setting子项,再选择Options。在窗体的左半部分是不是看到了Shared Folders这么一项,如果你以前没有设置过,应该是Disabled。

  选择Enabled until next power off or suspend,选择Add,选择要与客户Linux进行共享的文件夹。

  现在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了,在/mnt/hgfs下你会看到添加的文件夹。在windows下向指定的share folders写文件,在Linux客户机里面就能够看到,同样在Linux上写文件在Windows下也能够看到,并且可以修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