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首个Windows Server容器有哪些新亮点?

微软首个Windows Server容器有哪些新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要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应用的交付速度是关键所在。目前容器技术(Containers)正越来越被看作开发运营的理想解决方案,让开发者获得更多灵活性的同时,减少IT部门面临的运营管理挑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9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容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1日 :想要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应用的交付速度是关键所在。目前容器技术(Containers)正越来越被看作开发运营的理想解决方案,让开发者获得更多灵活性的同时,减少IT部门面临的运营管理挑战。

在最新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第三版技术预览中,微软发布了首个Windows Server容器(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公众预览。据了解,Windows Server 容器创建了一个高度灵活的Windows Server环境,Windows开发者们也将首次体验到容器技术带来的优势,而这一切都建立在开发者可以自行选择开发语言的基础之上——不论是.NET、ASP.NET、PowerShell、Python、Ruby on Rails、Java或是其他。

此次Windows Server 容器公众预览的发布,也是对早前微软宣布与Docker展开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延伸。携手这家快速成长的分布式应用开放平台公司,微软将为Linux和Windows Server用户带来容器技术和开发运营的优势。Windows Server容器目前是Docker开源项目的一部分,用户可以通过PowerShell或Docker客户端对这些容器进行部署和管理。

除了与Docker合作提供Windows Server容器,微软还将围绕该技术提供更多选择及灵活性,包括:

保证容器技术在Azure上的体验。借助微软近期发布的Docker VM Extensions for Linux on Azure、Docker CLI support on Windows和Visual Studio Tools for Docker,用户能够开发和运行现代化应用。为面向Windows Server的Docker Engine开源开发提供支持,让Docker客户端能够借助Linux和Windows容器管理多容器应用,而无需考虑运行环境。微软还加入了由Linux基金会赞助的开放容器计划,提供开放且通用的容器映像格式和运行时间。围绕LXD REST API与Canonical展开合作,拓展生态系统。作为一个跨平台的容器管理层,LXD REST API能够为Windows和Ubuntu开发者带来新的容器技术创新。

微软也对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Online进行了更新,让开发者可以使用自己熟悉且喜欢的工具来体验Windows Server容器。即日起,开发者即可利用Visual Studio在Azure内创建一个Windows Server 容器主机,并将自己的ASP.NET网站或控制台应用发布到新建的容器中,然后部署到容器主机上。而借助即将到来的Visual Studio Online持续集成和版本管理功能,开发者将实现上述流程的自动化,并容器化应用的版本进行管理。

下一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16预览将包括Hyper-V容器,作为第二个容器部署选项,Hyper-V容器通过优化的虚拟化和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提供更高程度的隔离,即将各个容器之间、以及容器与主机操作系统之间进行隔离,从而增加了在低信任度或混合运营环境下部署容器的可能性。

提供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特性

最新版的Windows Server 2016预览还包括全新的,以Azure为启发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特性,这些特性使微软领先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平台的功能得以扩展。主要更新包括:

Nano Server增强功能:微软添加了新的Emergency Management Console,让用户可以直接从Nano Server控制台中查看和修复网络配置;借助新的PowerShell脚本,用户可以创建一个Nano Azure虚拟机。简化软件定义网络:微软提供了用于集中型网络配置的可扩展网络控制器,以及实现高可用性和高性能的软件负载均衡器。更高的安全性:将底层主机与虚拟机隔离,帮助保护共享环境中的资源。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署名模板测试创建一个隔离虚拟机,并体验隔离虚拟机的其他功能。管理:System Center的特性也得到了增强,让您更轻松地管理虚拟化环境,包括支持滚动升级、隔离虚拟机、支持受保护主机以及自动维护窗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