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要使用容器,你需要“微虚拟监控程序”

VMware:要使用容器,你需要“微虚拟监控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如今已经创建了一款新的虚拟机监控程序以及它的旗舰产品vSphere的新的变种,两款产品的目标都是对计算和“云原生应用程序”实现“容器化”。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1日

关键字: VMworld2015 VMware 虚拟化 容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1日编译:VMware如今已经创建了一款新的虚拟机监控程序以及它的旗舰产品vSphere的新的变种,两款产品的目标都是对计算和“云原生应用程序”实现“容器化”。

新的、剥离后的ESX的版本被命名为“Photon Machine”,它是作为一个微虚拟机管理程序出现的。该机器的目的是托管运行Photon OS的虚拟机,这是GNU/Linux的精简版本,是VMware在四月份发布的。为了管理这两者,VMware还推出了“Photon Controller”,这是一个驱动这台机器以及操作系统的控制面板,使其能够生成并管理大量的“容器”。

这三者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Photon Platform”,Photon Machine将提供出租。

Photon Controller提供了你在容器中,例如Docker或者Kubernetes中会发现的部分功能,但是可以和这些工具集成或者你可能会希望这样做。Pivotal是VMware的兄弟联盟EMC Federation利用Photon Platform打造了一个Cloud Foundry版本。

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Photon Platform,VMware的内容让你等待,因为它认为该产品将满足那些希望在专用基础架构中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上押上所有赌注的用户的需求。因为你们当中不会有很多人会这样做,Virtzilla认为你们不会介意等到今年晚些时候,便于Photon Platform进行内测。

如果你必须从现在开始和容器打交道,vSphere新的动作——“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就值得你考虑了。这里的想法是让vSphere能够更好地满足这些急就章的容器用户的期望,因此能够帮助VMware用户能够不必去学习或者建设一整套新的堆栈就能够开始使用容器。容器的状态服务,特别是存储据说是一大特色功能。集成提供了一些选择,这一次可以同CoreOS Tectonic、Docker、Kubernetes和Mesosphere的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集成。这应该会让DevOps的那帮家伙高兴。

VMware认为它可以玩一场一个容器一个虚拟机的好戏,既然容器的目标就是共享一个操作系统,那么这种想法听起来就有点有悖常理。Virtzilla的感觉是对于那些想要用脚趾头试水容器的人来说,vSphere和NSX提供的很多安全功能非常有价值,即使这意味着要付出一点额外的管理成本。它还试图让这些管理成本保持低水平,将其控制在一个实际上非常小的空间之内,它的Project Bonneville使用了VMware的即时克隆功能以快速生成容器-携带-虚拟机,而且不用耗占庞大的资源。

VMware云原生应用程序团队的领导Kit Colbert在今天在台上表示,微-虚拟化是新的虚拟化。他表示,只有足够的虚拟机监控程序才能够让容器运行。

VMware的想法是吸引开发人员对他们的产品感兴趣。Photon Controller将采用开放源代码的模式,而Photon OS已经准备就绪。如果他们沿着VMware的路走下去,那么连接vCloud Air的“钩子”意味着开发人员要为一个放进容器的应用程序部署很多需要的东西。该公司甚至在VMworld 2015创建了一个专用的DevOps轨迹以便详细解释这一切。

但是VMware只是在这个领域里提出想法的众多企业之一,由于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卓越地位,VMware能够缓解很多人对此感觉到的痛苦。那么VMware在容器领域的努力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