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闪联4项提案通过两阶段投票 美英等11国参与

闪联4项提案通过两阶段投票 美英等11国参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联标准涉及范围非常广,在申请成为国际标准的过程中,提交了许多提案。去年11月份,闪联的测试验证提案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阶段,此次4项提案的通过,标志着闪联标准1.0版本所有提案都已进入ISO/IEC体系。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康佳 联想 TCL IEC ISO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31日,在3月26日北京时间早晨7点,闪联标准工作组收到最新从ISO/IEC传来的捷报,在刚刚结束的ISO/IEC JTC1 SC25(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设备互连分技术委员会)投票中,中国闪联标准再次取得重大突破——闪联国际标准的四项提案在最新一轮的新项目立项(NWIP)和委员会草案(CD)两个阶段的国际投票中获得高票通过,实现了四项提案一次性通过两个重要阶段投票的创举。

  高票通过

  据闪联标准工作组透露,在此次投票中,闪联标准以17票赞成,0票反对的高票通过。德、日、美、英等11个国家表明参与闪联标准。此举意味着闪联标准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闪联标准涉及范围非常广,在申请成为国际标准的过程中,提交了许多提案。去年11月份,闪联的测试验证提案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阶段,此次4项提案的通过,标志着闪联标准1.0版本所有提案都已进入ISO/IEC体系。

  据国外专家分析,闪联在国际标准征程中进展顺利,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已不容忽视,许多国际企业积极参与到闪联标准和产业联盟中,以保证未来市场上的权益。另一方面中国政府意识到了3C标准对这一产业的影响力和国家竞争力提高的重要性,在闪联申请国际标准阶段给予了足够的支持。而闪联标准以公平、开放和兼容的国际合作方式,比起以前中国其他的标准,在国际市场更有吸引力。这也是为什么闪联不仅有国内的大企业,也吸引了国际上大企业的参与。另外,国际专家和业界人士对闪联标准和产业联盟模式也较为认可,大大提升了闪联的国际影响力,闪联标准高票通过是必然。

  积极推进标准产业化

  据悉,闪联的技术在业界已处于领先优势,强大的企业联合技术创新力量,204项国家专利,6项提案全部进入国际标准流程。闪联在迈向国际标准的同时,也积极推进标准的产业化。闪联产业联盟目前已经拥有联想、TCL、长虹、康佳、长城、创维、、飞利浦、LG、意法半导体等众多会员企业,联盟成员已达107家,联想、TCL等成员企业相继推出闪联产品。在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闪联产业联盟已列入北京市政府 “十一五”规划。

  闪联标准工作组孙育宁表示,闪联是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和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107家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展望未来,闪联将始终“以标准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话语权”为己任,与各个成员企业携手,全力落实和推进闪联标准在中国以及全球的产业化,同时继续秉承联合技术创新的原则,不断提交新的国际提案,全面推动中国闪联标准的国际化进程,贡献于中国3C产业的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

  相关背景资料:

  闪联标准工作组是由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等企业于2002年7月联合成立的,其核心任务是制定和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C(计算机、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协同标准。在2005年6月,闪联的IGRS标准1.0版本被正式颁布为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成为我国3C协同领域的首个国家标准。随后,闪联开始申请国际标准之旅。

  申请国际标准要经过新工作项目(NWIP)、委员会草案(CD)、最终委员会草案(FCD)、国际最终标准草案(FDIS)和国际标准(IS)五个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