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巧管服务器注册服务不用愁

巧管服务器注册服务不用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身为企业网络管理员的我们经常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网络业务定制服务和运行某些程序,很多时候都需要这些程序能够随服务器系统的启动而启动,但是传统的将程序加为启动项或者设置计划任务等方式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

来源:IT168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管理系统 programs web Windows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身为企业网络管理员的我们经常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网络业务定制服务和运行某些程序,很多时候都需要这些程序能够随服务器系统的启动而启动,但是传统的将程序加为启动项或者设置计划任务等方式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要嘛经常因为程序启动故障而终止程序运行,要嘛每次启动程序都需要用管理员帐号和密码登录到系统桌面。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将这些程序或软件注册为服务的方式来解决以上问题,今天就请各位的读者跟随笔者一起巧管服务器注册服务不用愁。

  一、选用FireDaemon工具注册系统服务:

  我们可以利用一些第三方小工具来实现注册某程序为服务的功能,例如FireDaemon这种进程守护软件。他是为Microsoft Windows准备的一个系统工具。通过FireDaemon,您可以将任意应用程序或脚本程序作为一个交互式或非交互式的Windows服务来运行,下面笔者就来简单说下实现步骤。

  FireDaemon小档案:

  软件版本:V2.0.2456

  软件大小: 8648 KB

  软件语言: 英文

  软件类别: 共享软件

  应用平台: Win9x/NT/2000/XP/2003

  下载地址:

  http://www.firedaemon.com/downloads/FireDaemon-Trinity-2_0.exe

  第一步:运行下载的FireDaemon主程序,点NEXT继续,由于该软件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所以如果本机没有安装该程序的话将自动从网络下载组件。(如图1)

  

  第二步:下载完毕后安装必须文件到本地硬盘并写入信息到注册表中。(如图2)

  

  第三步:选择是否安装WEB页面管理服务,如果选择还要设置对应的管理员帐户名和密码。(如图3)

  

  第四步:结束整个安装工作后运行FireDaemon Trinity主程序,我们点上方的“NEW”按钮新建立一个监控和守护规则。(如图4)

  

  第五步:在新规则窗口点左边的PROGRAMS程序项,在右边的填写区域中通过Search按钮定位要守护的程序,这里我以QQ程序为例,另外还需要将对应目录信息填写到working directory中。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将其注册为系统服务的工作。(如图5)

  

  第六步:之后我们在点左边的service项,为我们建立的这个守护规则起一个名字,例如笔者填写的是QQ,全部设置完毕点Apply应用按钮保存设置。(如图6)

  

  第七步:同样我们在advanced标签对应的参数中可以看到服务恢复方面的设置,可以选择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失败,第三次启动服务失败都采取何种方式对待,是不做反应不做操作还是重新启动操作系统,重新启动该服务,又或者重新运行某程序。(如图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