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常见的服务器内存故障解析

常见的服务器内存故障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计算机必须配备内存才能工作。Registered ECC 内存上还有一个特别的集成电路芯片,这个芯片能调整时钟信号,确保内存条之间的信号同步。添加服务器内存,最好使用由服务器生产厂商验证过的产品,或者直接从服务器生产厂商的代理商、维修站购买。

来源:网络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CPU 芯片 集成电路 IC ECC SDRAM 内存故障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计算机必须配备内存才能工作。作为一种特殊用途的计算机,服务器也不例外。服务器不仅需要内存,而且需要更大、更快、更稳定的内存。

  服务器需要什么样的内存

  目前IA架构的服务器使用的内存一般都是“Registered ECC SDRAM”(注册式奇偶校验动态内存),下面加以详细解释。

  SDRAM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目前最流行的一种内存,这种内存的工作电压一般为3.3V,其接口多为168线,即外部与主板连接的引脚线有168条。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与CPU的外部工作频率同步,如果CPU的外部工作频率是133MHz,则内存工作的频率也是133MHz。CPU与内存同步工作,可以大大提高内存与CPU之间数据存取的速度。

  ECC内存是指带“错误检查和更正”功能的内存。“ECC”是“Error Check &&Correct”(错误检查和更正)的缩写。ECC内存具有检查内存数据的功能,如果检查出错误,就会尽可能地自动修正错误。

  那么“Registered”又是什么意思呢?随着服务器在网络中的数据负载的增加,服务器本身对内存容量的需求越来越大,单靠主板信号线的电流无法驱动大容量的内存。怎样来解决这一问题呢?

  技术人员在内存上设计了2~3片专用的集成电路芯片,称为“Registered IC”。Registered IC芯片起提高电流驱动能力的作用,使IA架构的服务器可支持高达32GB的内存。

  同时,Registered ECC 内存上还有一个特别的集成电路芯片,这个芯片能调整时钟信号,确保内存条之间的信号同步。

  Registered ECC内存由于自带提高电流驱动能力的集成电路芯片,使服务器所能支持的内存容量大大增加,加上确保内存之间信号同步的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这些特性使得Registered ECC内存成为服务器内存的主要选择。因此,主流IA架构服务器所使用的内存大都是Registered ECC内存。

  当然,Registered ECC内存的价格也比普通的内存贵得多,现在128MB Registered ECC内存的价格在1200元左右,比普通的SDRAM内存贵10多倍!

  服务器需要多大的内存

  那么服务器究竟需要多大的内存呢?这与服务器的用途有关。目前即使是最低档的工作组级服务器,标准情况下配备的内存也在128MB以上;部门级服务器的内存应该在256MB以上;至于企业级服务器,则应该配备512MB以上的内存。

  为什么服务器需要那么大的内存呢?这是由服务器的特点所决定的。服务器是网络上向其他计算机提供服务的计算机,同一时间内,服务器要响应几十台甚至几百台、上千台计算机向它发出的请求。想像一下,如果有成百上千的人同时跟你说话,你能应付得了吗?

  服务器必须能够响应允许范围内的其他计算机的请求。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服务器需要更多、更快的CPU来处理这些请求。但是如果没有足够大小的内存,即使服务器的CPU再快,它的功能也施展不出来,因为内存相当于工厂的生产车间,CPU要处理的数据,必须调到内存中才能处理,就像产品必须在生产车间里才能生产一样。

  服务器操作系统对服务器的内存要求也很高。128MB的内存对没有安装活动目录的Windows 2000 Server来说,如果不运行特别多的网络服务,还勉强够用;但是一旦服务器安装了活动目录服务,Windows 2000 Server一启动就需要130多兆内存,比可用的物理内存还多,更别谈运行其他的服务了。

  服务器没有足够的内存,服务器就会把硬盘虚拟成内存,虚拟内存只是起临时存贮CPU的计算数据的作用。硬盘的响应速度比内存慢了几十倍至几百倍,因此大量使用虚拟内存会严重影响服务器的性能。

  服务器的内存数量不足,会表现为服务器运行的程序响应速度变慢、硬盘指示灯长亮、硬盘总是响个不停等,严重时表现为服务器停止响应,即陷入“死机”状态。

  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法只有一个——增加内存的数量。但是内存也不是随便能够添加的,因为服务器内存会大大影响服务器的稳定性。添加服务器内存,最好使用由服务器生产厂商验证过的产品,或者直接从服务器生产厂商的代理商、维修站购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