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再加上点物联网刺激,搞定,它活过来了!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13日

关键字: 管理系统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3日 新闻消息: 初创企业Igneous Systems公司已经重新发现并构思了客户立足于内部环境租用外部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计划将物联网及公有云配置引入其中。

 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这一全新设计角度旨在面向则物联网设备产生的大规模数据。由于传输流程过慢以及/或者数据较为敏感而需要被保留在站点之内,这类企业客户往往很难将其发送给内部服务器或者公有云环境。

Igneous公司就此给出的答案是,将这部分数据存储在与公有云类似的、具备向外扩展能力的超融合系统当中。此超融合系统运行部分数据计算流程,并通过云进行管理。适用于此类方案的计算工作负载包括自动标记、元数据提取、图像处理与文本分析等等。

Igneous公司持有并负责运营内部设备,而客户则使用一套基于所需容量的订阅付费模式。各套系统以远程方式接受一项云服务的管理与监控,同时以自动化方式经由云管理流程实现升级、故障排查以及问题管理。Igneous公司宣称,这些功能能够对输入与输出数据流进行镜像复制,且不会对底层系统功能造成任何拖慢影响。

Igneous公司的这套架构利用的是微服务方案,同时亦结合有流处理流程,一套事件驱动型框架外加多项容器服务。

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Igneous提供的微服务器

这台设备基于ARM架构支持下的微服务器,各服务器拥有自己的独立磁盘驱动器、ARM处理器以及以太网链接。Igneous公司将其称为JBOND——即Just a Bunch of Networked Drives,简单联网驱动器簇。其系统芯片(简称SoC)采用运行有Linux系统的Marvell 32位Armada 370处理器,其中包含两个运行主频为1 GHz的Cortex-A9计算核心。网络则通过两个1 GbitE端口实现,且各微服务器以网格形式共同运作。

Igneous公司同时强调称,希捷公司的以太网寻址型Kinetic磁盘驱动器与其方案拥有类似的设计思路,然而Igneous的产品具备自己的微服务器设计且该JBOND可作为一套S3数据存储体系进行访问。客户需要额外提供处理容量,从而对存储数据加以操作。数据存储机制采用擦除编码方式,另外客户能够利用其它微服务器重构故障微服务器磁盘内的数据。

在我们看来,32位ARM CPU在计算能力方面似乎仍显得有些薄弱,这意味着客户在需要对数据进行较为正式的处理时需要选择64位处理器。

访问操作立足于客户的10 Gbit以太网基础设施通过Amazon的S3 API实现。其它跨协议公有云服务访问能力预计将在未来陆续被添加进来。

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dataBox与dataRouter系统

一套dataBox拥有60块驱动器(各微服务器配备有6 TB磁盘),总体空间占用量为4 U,属于高容量存储方案。而dataRouter则为一台无状态1 U服务器,由协议终端使用并持续追踪微服务器网格之内的数据走向。

客户的起步可选配置为2 x 1系统,即两套dataRouter配合一套dataBox,其实际可用存储容量为212 TB。值得一提的是,各dataRouter与dataBox皆可实现独立扩展。

初创企业重新设计管理系统租用方案:添加ARM处理资源并将云计算作为主脑
Igneous公司的云管理仪表板

另有一系列激动人心的第三方软件支持能力值得期待。举例来说,Commvault虚拟服务器协议(简称VSP)允许用户将数据备份至一套Igneous System当中,而Infinite IO亦能够与Igneous良好协作。

此次公布的Igneous微服务器套件之所以值得加以高度关注,是因为我们似乎可以将其称为真正的微超融合型系统方案。该套件的亮相意味着Linux与S3再度迎来领先/前沿发展成果。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该设备的具体参数信息(该公司官方网站,英文原文)。Igneous数据服务目前已经在北美市场正式推出。客户能够以年度方式订阅这项服务,且单位实际可用容量提升单位为212 TB,起步价格不足40000美元(相当于每月每GB 1.5美分)。据该公司所言,这样的价格设置低于S3使用成本(每月每GB 3美分)。再有,Igneous方面亦提供批量认购折扣,具体根据客户的安装容量或者合同期限而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