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还有不到100天2016年就过去了,你打算用什么来犒劳自己一年的辛劳,一场惬意十足度假之旅最合适不过了。如果决定好行程,选酒店就考究了,一定要选好酒店,好酒店包含了所有美好的事情,自然风光、舒适房间、餐饮、运动等等,让我们享受一应俱全的服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9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聊 云海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还有不到100天2016年就过去了,你打算用什么来犒劳自己一年的辛劳,一场惬意十足度假之旅最合适不过了。如果决定好行程,选酒店就考究了,一定要选好酒店,好酒店包含了所有美好的事情,自然风光、舒适房间、餐饮、运动等等,让我们享受一应俱全的服务。

不管是去感受波涛低鸣,享受自然的永恒;还是聆听鸟声婉转,树林中的清新;抑或是融入自然画廊,享受味蕾与美景的碰撞,这般惬意,无人不羡。

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图片来自于位于苏梅岛建立于悬崖上的一个酒店,每间房间面朝大海,拥有无敌的海景和视野;在这里,可以与家人欣赏晨光暮霭中变换着的色彩,参加沙滩篝火聚会畅谈人生,融入清晨的海边用瑜伽唤醒身体。只需在酒店里,你已经度过了一个超完美的假期。

好酒店,提供给用户完美的假期。对于IT用户来说,一套成熟的系统也能让其享受五星的体验。浪潮云海OS 云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通过整合云环境下的基础设施,借由ICM丰富的云服务目录,让用户便捷地使用云资源服务,实现资源的统一管理交付。

简单来讲,服务目录就是包含了所有服务的列表。服务目录的内容包括服务的名称,定义,状态(生命周期),服务的承诺等信息,其目的是用于明确IT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服务内容,服务级别。

丰富的服务目录

云海OS InCloud Manager服务目录提供丰富的内容,包括云主机、云存储、云物理机、云桌面、云盘、负载均衡、云监控、云备份、云防火墙等资源服务。云主机、云存储、云负载均衡是其最具有特色的功能。云主机服务支持在异构的主机上,管理异构的虚拟化平台,向租户提供统一的云虚拟主机服务,并支持云虚拟主机资源的弹性伸缩,实现主机资源的按需分配。云硬盘服务提供融合存储管理,支持ISCSI、FC、NFS、Swift等不同类型存储。将异构的存储资源池化,向租户提供标准的云硬盘服务接口。云负载均衡服务可以帮助租户快速搭建网络负载均衡器,支持4层(TCP)和7层(HTTP、HTTPS)协议的负载均衡,支持会话Session保持,支持服务健康检查。

云服务目录是建立于标准化、自动化和开放化的基础上,基于丰富的InCloud Manager云服务目录,用户可以享受一体化、一站式的服务。

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标准化的服务

云海OS InCloud Manager服务目录将底层基础架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结合业务支撑系统、智能运维系统集中在一起,以快速地部署端到端的业务服务。通过使用标准的服务请求(屏蔽不同设备,不同平台接口),最终用户将受益于抽象层所提供服务的简化。服务目录让企业 IT 部门能够实施标准服务,从而简化管理。

云海OS制定了一套标准的流程,当租户想使用某个服务时,如创建一个云主机,一个云桌面,或者一个防火墙,只需要提交一个对应服务的申请,管理员审批通过后,系统会自动为租户创建服务实例,并管理服务实例的整个生命周期。这种快捷、方便、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最大化的屏蔽了底层异构资源的差异,减少了使用者的学习成本,降低了IT管理员的运维成本。

自动化运维监控

一个好的操作平台,仰仗一个好的服务目录,一个好的服务目录不仅仅体现在界面的通俗易懂上,其后台管理系统的稳定性、交互性也至关重要。这就像一个酒店服务的好坏,不仅体现在酒店设施是否齐全、酒店环境是否优雅,更重要的是酒店的人文关怀,一个酒店能否及时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满足顾客是至关重要的。云海OS服务目录的运维智能自动化,恰恰是在关注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监控、自动运维模块工具集成,实现软件自动化部署,保障后台服务的平稳运行。

 享受完美假期,云聊云中的服务目录

云海OS监控管理服务,可根据业务所包含资源的关联关系生成直观的业务拓扑,更加直观的进行业务监控。以业务中的资源集合为单位进行智能的业务监控和健康状况分析,实时进行业务根本故障原因告警,智能分析、预测,结合成熟的故障分析策略,实现对故障的精准定位。云海OS不仅有智能监控,而且还提供了自动化运维管理功能,通过运维管理服务,用户可实现服务器固件的批量升级配置(BIOS升级及RIAD配置);服务器系统软件批量部署;基于无代理的软件自动化功能,无需部署agent,实现Linux系统软件批量部署、文件分发、远程命令等功能,并且可以进行部署任务的编排组织,实现软件部署的自动化;提供数据中心资产和软件统一管理功能;提供统一故障管理与报表输出功能。

在这个假期,让我们带着家人,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去体验好酒店带给我们的完美服务,同样的,也让我们体验一下云海OS InCloud Manger带来的五星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