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OpenStack发布第14版Newton 改善虚拟化、裸机及容器

OpenStack发布第14版Newton 改善虚拟化、裸机及容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基金会表示,新功能将改善用户在容器集群管理、网络、可扩展性和弹性方面的用户体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7日

关键字: Newton 开源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7日 新闻消息: OpenStack基金会表示,新功能将改善用户在容器集群管理、网络、可扩展性和弹性方面的用户体验。

 OpenStack发布第14版Newton 改善虚拟化、裸机及容器

“对Ironic裸机配置服务、Magnum容器调度集群管理器以及Kuryr容器网络的升级,将让集成容器、虚拟和物理基础架构到单一控制面板下变得更容易。”OpenStack认为。

基于OpenStack Newton的产品和服务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推出。

这次发布的OpenStack将让云运营商和应用开发者获得更高的安全性、弹性以及更多选择,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 Bryce这样表示。

OpenStack是一个始于2010年的开源项目,开发在标准硬件上创建公有云和私有云所需的组件。

OpenStack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仪表板控制数据中心内大型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池,并通过一个Web接口配置资源。OpenStack瞄准的是那些希望构建公有云或者私有云的服务提供商、企业、政府机构、学术机构。

目前有超过200多家厂商支持OpenStack,包括思科、戴尔、HPE、IBM、英特尔、 Oracle、Rackspace、Red Hat以及VMware,还有一个大型的开发者社区致力于这个开源项目:OpenStack称Newton是由309个企业机构的2581名开发者开发 的。

OpenStack基金会希望通过Newton来改善Nova、Horizon以及Swift的向上/向下扩展的能力;面向水平横向扩展Nova计算环境的Cell V2也取得进展;增加了Heat中默认的融合能力;改善Ironic中的多租户特性。

据称,Cinder、Ironic、Neutron以及Trove等项目都进行了升级,改善高可用性。此外Newton还在安全方面进行了改进:Keystone的升级包括PCI合规性以及加密证书。

这次发布的Newton还改善了面向运营者和应用开发者的易用性,让OpenStack更易于设置、运营、变更和修复,自动化也有所加强。

Magnum则提供了对容器调度工具Swarm、Kubernetes以及Mesoso的配置。Magnum的新功能包括支持可插拔的驱动程序,Kubernetes可做裸机服务器的集群,以及异步集群创建。

在一般裸机配置方面,Ironic增加了多租户网络以及与Magnum、Kubernetes以及Nova更紧密的集成,同时Kolla现在也支持对裸机的部署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