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最终用户和专家总结的四种企业绩效管理最优方法

最终用户和专家总结的四种企业绩效管理最优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et Hennessy这所纽约公司在美国是销售的代表,在全国拥有一个庞大的分销商网络。两年前,公司的内部变动使其不得不对其IT基础系统进行修补工作。企业的信息服务技术部门主管Bob Smith说,在修补的过程中,企业的行政主管想要升级Moet Hennessy的定价管理程序。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9月28日

关键字: 软件系统 CPM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racle推出的CPM软件可以帮助企业优化其商务流程,但Moet Hennessy发现,要取得优化效果,还需要首先实现商务和IT之间的亲密合作……

  Moet Hennessy这所纽约公司在美国是销售的代表,在全国拥有一个庞大的分销商网络。两年前,公司的内部变动使其不得不对其IT基础系统进行修补工作。企业的信息服务技术部门主管Bob Smith说,在修补的过程中,企业的行政主管想要升级Moet Hennessy的定价管理程序。

  Smith解释道,企业通过定价管理程序制定全美各地的酒销售价格,这通常是一个很复杂的计划过程,因为各地方的法规和市场情况各异。例如,一些地方的销售点是由州营的酒类委员会管理,而不同市场的经济状况往往决定了他们所能控制的价格涨幅。该公司原本已经在渥太华的Cognos Inc.的企业绩效管理平台上有其商业智能系统,随后又选择Cognos Enterprise Planning平台来建立一个新的定价系统。Smith说,如今,随着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许多人已经开始使用这个系统。它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企业内部交流并提高了定价数据的可视度。但是,系统的发展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我们遇到的问题都是很典型的,”Smith说,“比如,用户希望我们把有所变动的信息收入到模型里,但是他们直到我们程序进展到一半的时候才给我们提供信息,那时已经为时已晚。”

  他发现,这个方案是百分之百由业务部门来推动的。他承认,要实现这点并不容易,尤其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而言,员工都各有各忙。但是很关键的一点是,IT部门千万不能在发展CPM软件应用的舞台上唱独角戏。IT可以协助商业用户,但是业务人员必须在该项目上拥有完全的主导权。

  位于新泽西州东汉诺威市的Conversion Service International Inc. 信息管理部门副总裁William McKnight深有同感。McKnight曾作为顾问参与过许多CPM项目,现在他来跟我们分享他在这方面的最佳实践。

  企业绩效管理最佳实践:商业目标为焦点,商业管理重投入

  McKnight认为CPM的运用能够推动公司的企业战略计划。但是CPM的实施小组在设计整个系统时是否对该企业战略计划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至关重要,而这需要小组与管理部门保持紧密的交流和沟通。同样,管理部门也应该积极参与定义用于衡量成果的key performance indictors (KPIs)。

  “(目标)可能是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或提高产品质量或提高周转速度,”McKnight说,“但是你又不禁要问:‘我们怎么把这些东西量化?’”

  企业绩效管理最佳实践:认真考虑数据基础设施

  在管理部门提供了KPIs之后,CPM小组需要考虑这些数据从哪里获得——以及数据是处于何种状态。McKnight说,要建立一个完善的CPM系统,获得准确而干净的数据是很关键的一步。

  数据基础设施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CPM数据的数据源和经常出现在主管显示板界面的数据延迟。McKnight解释说,一些CPM主管显示板KPIs建立在数据库已有的“操作后”数据或分析数据的基础上。这并非不可行,但是企业应该认识到,由于许多数据库是批量载入,因此可能不会在白天更新。这意味着以这类数据为基础的KPIs在白天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一些CPM“操作显示板”直接从源系统获取数据,因此可能随着源系统的变化而随时更新。他说,这两种方法都是可行的。企业应该根据自己的目标选择合适的方法。

  企业绩效管理最佳实践:确定分析目标

  McKnight说,CPM项目一个很普遍的错误就是IT往往会显示一些商业部门并不打算运用的度量项。

  “光是看见了那些数据,知道它在那里——这可不够。我们想要知道(员工)要怎么处理那些信息。“

  因此,McKnight建议在系统实施时要指出CPM系统可能会揭露的问题——如销售或库存的问题——然后进一步讨论员工应该对这些状况采取什么措施。这可能需要在操作上作出调整或在程序上做改动。

  企业绩效管理最佳实践:定制CPM系统

  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独特的基础设施和企业文化来定制CPM软件系统。

  Moët Hennessy的Smith说,开发项目前期设计一个试验阶段非常有用。它可以让商业用户知道系统完成后如何运行,并且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要求是如何转化到实际应用中。根据用户在试验阶段的反馈对CPM程序进行重新整装,事实证明这一步骤是非常重要的。

  “纸上谈兵和亲眼所见是不一样的——尤其当你在跟销售人员打交道的时候。”Smith说,“让他们在试验模式下感受系统如何运作,他们才能真正了解他们要求我们做的事情远比他们想像得要复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