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Oracle公司正式发布“云计算”软件

Oracle公司正式发布“云计算”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微软、IBM及其他传统软件制造商近几个月忙于发布云计算业务时,Oracle公司却显得相当平静。从传统来看,内建软件许可迄今为止是Oracle公司最大的业务,但用户对自身数据中心Oracle软件托管服务的需求却呈上升趋势。

来源:IT168.com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IBM 微软 云计算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微软、IBM及其他传统软件制造商近几个月忙于发布云计算业务时,Oracle公司却显得相当平静。但有迹象显示Oracle公司正试图开展其云计算战略。

  其战略的一方面是将自身定位为基础设施供应商--其他公司可在此基础上构建软件商业服务。于周三举行的第一个此类发布会上,Oracle宣布CaseCentral(给法定公司提供了即点即用软件以管理灾难恢复的程序)这一管理工具从微软SQL Server SaaS平台迁移到了Oracle Database平台以提高传输性能、可测量性及可用性。

  CaseCentral也采用了Oracle的技术进行跨服务器的单一数据库配置--被称为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CaseCentral的数据库环境构建在HPBladeSystem服务器(运行Linux系统)的多结点集群上。

  据称CaseCentral有1100个用户,7,250个注册用户,并管理着几百TB的信息(包括e-mail、文件以及图片形式)。

  从传统来看,内建软件许可迄今为止是Oracle公司最大的业务,但用户对自身数据中心Oracle软件托管服务的需求却呈上升趋势。由于Oracle公司2008年度关于即点即用的软件财报已于5月31日结束,报告中显示,即点即用软件

  的收入比去年增长了25%,达到6.94亿美元。与此相比,Oracle公司2008财务年度软件许可的销售额为75.2亿。

  但是Oracle似乎很想确立其作为即点即用软件供应商和云计算结构业务提供商的地位。五月份,公司称犹他州West Jordan的一个数据中心将于2010年建设完毕,而目的之一是用以支持即点即用软件。

  Oracle的即点即用软件业务当前支持其Austin数据中心(占地面积130000平方英尺,另外还有72000平方英尺用于放置服务器)。这一数据中心有9,000块电池支持, 90个空调装置进行冷却,同时有持枪门卫,八英尺高的外墙,自动化货车进入封锁装置,并且大门每次仅允许一人通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