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大型主机在亚洲市场崛起

IBM:大型主机在亚洲市场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亚太区大型主机系统主管Richard Pap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BM正在见证着大型主机的复苏。他说:“今年全球增加了许多大型主机新用户,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BI 数据中心 IBM 大型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亚太区大型主机系统主管Richard Pap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BM正在见证着大型主机的复苏。他说:“今年全球增加了许多大型主机新用户,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

在上个月发布大二财季报告时,IBM报告称System z大型主机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

Pape认为,用户希望、或者继续在大型主机上投资是有很多主要推动因素的。

他说:“许多企业面临着数据中心空间和能源的限制问题,因此对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用户希望那专门为某些特殊目的设计的数据中心能够帮助他们整合服务器、提高能效。”

Pape表示,现在有许多独立软件提供商都选择支持他们的应用在大型主机上运行,这样就可以为大型主机平台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为开放标准支持的增长也是推动大型主机需求的因素质疑。他说:“大型主机平台经过了重新设计,现在已经变得比其他现有的任何平台都更加具有现代化特点。”

用于商业智能(BI)的大型主机

Ovum高级分析师Madan Sheina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Cognos最近将商业智能软件应用于IBM System z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大型主机上,这个举动也表明了大型主机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系统了。

Sheina表示:“现在市场中已经推出了可以信赖的大型主机系统,它仍然是企业内部IT架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尤其是对像金融服务这样的关键高容量交易环境来说,在这种环境下大型主机是一个可以在安全、集中化管理环境中保存大量数据信息的可靠平台。”

注意到全球大型主机收入增长的情况,他这样说:“我们觉得增长的大部分是来自于现有的大型主机用户,他们或者是对大型主机的使用进行升级,或者是增加大型主机的使用。”

他还表示,那些无法扩展到大型主机领域的商业智能厂商也许“错失了一次机会”,因为这样做可以帮助企业“加强对大量数据进行精密数据分析和其他商业智能功能的性能”。

除此之外,大型主机平台对商业智能应用起到了补充作用,而这也逐渐被视为是任务关键的。

Sheina解释说:“商业智能仍然是一个在增长中的市场。将商业智能软件推向大型主机市场能够帮助企业保护、调节他们的大型主机投资——也就是说,使用商业智能来推动传统大型主机的现代化,而不需要淘汰掉大型主机。”

然而,在大型主机使用方面存在很多挑战。Sheina表示:“今天关于大型主机的传统说法仍然存在。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大型主机就意味着高昂的总拥有成本、缺乏高级应用、无法支持实时/低延迟处理、糟糕的后端数据集成支持、缺少大型主机技巧、缺乏弹性的开发和维护曲线等等。”

虽然其中一些问题已经被解决,但是Sheina表示,当今的新型大型主机架构已经能够使用新的分区、虚拟化技术以及工作负载管理技术,可以托管多个操作系统,模拟其他硬件平台。

他还表示,现在包括SAS和IBM在内的许多厂商也都推出了新的定价策略和开源配置选择,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使用得起大型主机计算技术。

然而人力资源是一个挑战。Sheina表示:“现在没有那么多年轻的技术人才愿意学习与大型主机相关的PHP、JAVA、Flash以及其他Web 2.0等技术。”

Pape表示,IBM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一直致力于与教育机构合作来解决人才资源问题。

到目前为止,IBM已经与全球范围内超过400多所高等院校合作推行他们的Academic Initiative for System z教育计划。在亚洲地区,IBM已经与我国的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合作展开了他们的大型主机课程。另外泰国的蒙库国王大学也参加了IBM system z技能开发计划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