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领导全球社团总动员 拥抱软件自由日

Sun领导全球社团总动员 拥抱软件自由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 呼吁全球的机构和消费者,号召大家在2008年9月20日这一天行动起来,热烈支持开源软件。Sun号召全球社团成员和Sun的员工参与到一个全球性教育项目之中,以提升对开源技术重要性和优势的认知。

来源:ZDNet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开源软件 软件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 呼吁全球的机构和消费者,号召大家在2008年9月20日这一天行动起来,热烈支持开源软件。Sun号召全球社团成员和Sun的员工参与到一个全球性教育项目之中,以提升对开源技术重要性和优势的认知。

软件自由日是“自由与开源软件”(FOSS)的一年一度的全球性的庆祝活动,以期提高公众对开源软件的认知,宣扬开源软件的优势,激励人们对开源软件的使用。Sun是2008软件自由日的一个正式赞助商,它对开源社团和技术做出承诺,将在全球著名大学和教育机构主办100多场活动,让学生掌握自由与开源技术,以便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Sun鼓励它的员工,通过一系列的包括在130多所大学的校园和开源社团中举办的全球性活动支持软件自由日,提升人们对开源软件的认知。预计,来自60多个国家的Sun员工将参加2008软件自由日的活动。

在软件自由日活动期间,Sun将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福州大学、武汉大学、台湾国立中山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在内的超过40所大学举办专场活动,足迹遍及两岸三地。今年4月15日,Sun公司和中国教育部正式对外宣布已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开源OpenSPARCTM项目为基础,共同开展集成电路技术的教学、研究和行业开发,以满足中国培养集成电路(IC)技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需求。作为全球最大开源贡献者之一,Sun在中国以开放的态度构建了众多有价值的学术实体,涌现了一大批包括Sun校园大使项目在内的应用范例。截止到目前为之,Sun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先后培养了170位校园大使,以帮助校园开发者增进对开源软件的认知,宣扬开源软件的优势,激励对开源软件的使用。

“软件自由(Software Freedom)将创立一个长久、值得信任的数字平台,特别是当未来我们的生活日益取决于技术之时,”软件自由日的支持机构“软件自由国际”(Software Freedom International)总裁Pia Waugh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参与和信任我们所使用的软件,软件自由日就是要吸引人们对开源技术重要性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加快对软件自由的理解,鼓励对自由软件和开放标准的使用。我们十分感谢来自像Sun这样的有远见的技术领先公司对我们这一努力给予的合作与支持。”

“对开源的态度正在迅速地成熟起来,”Sun公司首席开源技术官Simon Phipps说,“软件不再仅仅是开发人员的产业。特别是在GNU项目开创25周年的时候更是如此,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远离了那些将自由和灵活性与他们隔裂开来的专利技术,而将开源软件引入到了他们的机构内部。通过对软件自由日的赞助与支持,Sun正在帮助全球范围内新的受众群体支持开源技术,认识到开源技术可在任何规模的机构中产生的影响。”
Sun对开源软件做出了巨大的承诺,贡献出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开发时间、赞助费用和捐赠,而且还在开源许可下发布了比任何其他机构都多的开源代码。Sun提供了包括OpenSolaris、OpenJDK和OpenOffice.org在内的诸多平台,这些平台受到了生机勃勃、迅猛发展的社团的支持,以帮助企业加快自由、创新,提升产品质量。Sun还将在本月内宣布其百万美元“开源社团创新大奖项目”(Open Source Community Innovation Awards Program)的优胜者(http://www.sun.com/software/opensource/awards/index.jsp),以认可全球那些最具吸引力的社团创新。此外,Sun宣布了一个学生竞赛项目(http://www.sun.com/student_reviews),以便推广领先的开源产品MySQL数据库和GlassFish应用服务器。

软件自由日创立于2004年,当时有来自全球的70个小组参加。从此软件自由日广受欢迎并迅速成长,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小组欢庆今年的软件自由日。全球范围内的开源企业、基金组织和社团都将鼓励他们的成员参与自由软件的这一全球性教育项目。

Sun公司数据库业务高级副总裁Marten Mickos将在BlogTalkRadio网上(http://www.blogtalkradio.com/stations/sunradio/innovationinsider)发表演讲,畅谈自由与开源软件的重要意义,欢迎大家聆听。

附:“2008软件自由日”活动大学校园(大中华地区)专场名单:

北京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中科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理工
天津大学
南开大学
吉林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苏州大学
河海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师范学院
上海大学
福建农业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福州大学
汕头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清华大学深圳学院
深圳大学
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大学
贵州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逢甲大学(台湾)
国立中央大学(台湾)

软件自由日简介

软件自由日(SFD)是自由与开源软件(FOSS)的一个全球性的庆祝活动。该活动的宗旨是让全球公众更好地认识到在教育、政府、家庭以及在各种业务活动中采用高质量自由与开源软件的优势和好处。非赢利性公司软件自由国际(Software Freedom International)在全球的范围内来协调SFD,提供支持与合作机会,而全球的志愿者小组则负责组织当地的SFD活动,以便对自己的社团产生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