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公司启动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

Sun公司启动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Sun Microsystems公司助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创软件分会(共创软件联盟)、中国高新区软件协会软件园分会和中国开源软件(OSS)推进联盟在北京召开了2008’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启动大会。

来源:ZDNet 2008年7月4日

关键字: 开源软件 OpenSparc 服务器 开源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Sun Microsystems公司助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创软件分会(共创软件联盟)、中国高新区软件协会软件园分会和中国开源软件(OSS)推进联盟在北京召开了2008’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启动大会。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推广开源软件技术,推动开源集成应用。来自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资深专家,与Sun中国公司以及Sun开源推广中心的领导一起,就营造和谐的开源软件环境,培育和打造开源产业链,推广开源理念,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开源是一种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软件发展模式,它为中国软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众所周知,机遇和挑战并存。唯有在社区引导下,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并遵守开源规则,多方协作才能推进开源运动在中国的进步和发展。组织社区、企业、爱好者通过竞赛活动促进软件创新,已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当前,软件业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采取SaaS模式,以服务推动应用,以应用促进发展。这不仅是软件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开源软件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为全球最大开源贡献者之一,Sun一直大力推动开源技术和开放理念,开源代码贡献量遥居世界领先地位。现已开源OpenSolaris、MySQL、OpenOffice、Java、Netbeans、VirtualBox (innotek)、JXTA、Jini、Glassfish等重大项目,覆盖范围从领先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办公套件、跨平台语言直到先进的虚拟技术和开发工具等,提供了一个相当完整的开源框架。

长期以来,Sun公司与中国政府各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如在开放文档格式标准方面,Sun作为ODF标准的积极推动者,对中国提出的UOF标准非常推崇和赞成,积极探讨ODF与UOF相互融合和互操作,并将努力帮助UOF成为国际标准,希望UOF能够给中国的软件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Sun还在开放标准、开放源代码方面与长风联盟进行积极的合作,为SOA标准的制定出谋划策。

Sun公司已经连续11年与中国教育部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及科研计算机应用与网络研讨大会 ”,不仅为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而且为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年4月刚刚在上海举行的2008中国教育及科研计算机应用与网络研讨大会上,Sun公司和中国教育部正式对外宣布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合作,双方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开源OpenSPARC项目为基础,共同开展集成电路技术的教学、研究和行业开发,以满足中国培养集成电路(IC)技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需求。 教育部赵沁平副部长在本次大会的贺辞中说到:“Sun公司长期以来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充分肯定了Sun公司的参与与贡献,使Sun深受鼓舞。

“Sun不仅对中国民族软件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且不断致力于为中国开放社区的发展与协作开启新的大门。”Sun公司大中华区开源推广中心主任白剑波先生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广在开源方面一贯的贡献理念,今年初Sun公司在中国设立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开源推广中心,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台北聚集了一批开源领域的技术专家,正积极地在中国本土推广Sun公司的全套开源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开源技术在Sun平台上的优化。”

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开源软件创新竞赛活动基础上,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将集聚部分领先的开源技术,以推广技术、产品应用为目的,以评选优秀软件应用案例为手段,以软件园企业参与为主要对象,弘扬开源精神,鼓励创新意识,深化创新层次,加强国内开源创新环境中各创新实体的密切合作,发现和推介更多优秀的创新成果,进而孵化和转化一批开源技术成果。第三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网址:http://osscontest.org.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