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rop:经济动荡之下如何谨慎采用虚拟化技术

Interop:经济动荡之下如何谨慎采用虚拟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近召开的Interop大会上,不少参会者希望了解如何在当前华尔街经济动荡的情况下进行技术投资,而大会演讲者提醒用户应当谨慎对待虚拟化技术。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Hypervisor 云计算 虚拟机 虚拟化技术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最近召开的Interop大会上,不少参会者希望了解如何在当前华尔街经济动荡的情况下进行技术投资,而大会演讲者提醒用户应当谨慎对待虚拟化技术。

参加这次Interop大会的人数达到了13000人。他们了解到,虚拟化技术将帮助企业实现更多目标,但同时他们需要克服新的安全风险来最大程度上从虚拟化技术受益。

思科网络系统和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Marie Hattar在她的主题演讲阶段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将虚拟化技术具有“多面性”,它突破了物理限制让你能够实现更多目标,“它是一种针对多用途的技术,或者集成了多种用途的统一体。”

当最关键的问题恐怕是,虚拟化技术的云计算带来更多新的安全漏洞。Hattar表示:“一个hypervisor需要更高层级的安全性。”思科公司在对他们自己的服务器设备进行虚拟化操作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安全策略重新评估,因为当我们执行虚拟化操作的时候,它带来了新的复杂性。也就是说在虚拟化环境中增加了更多潜在的入口。”

她强调说,那些采用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的企业需要对新架构的运作、管理、控制和安全进行全面规划。

Novel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n Hovsepian也认同Hattar的看法。他表示,企业需要克服很多挑战,例如减少开支、复杂的管理以及风险转移等,以此来让这种异构的IT资产作为一个统一的系统运作。

将IT资产整合起来的一个关键就是将敏捷性通过虚拟化技术注入数据中心中;通过合作和确定企业桌面管理来提高终端用户生产率;通过访问管理和法规遵从管理策略来应用和执行贯穿企业上下的IT身份和安全策略流程。

虽然Hovsepian承认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能够带来诸多好处,例如提高存储阵列的使用率、降低能源小号、简化服务器架构等等,但是Interop大会的另外一位主题演讲人将重点放在了虚拟化技术带来新的风险上。

至少就目前的虚拟服务器来说,监控虚拟服务器的hypervisor、控制虚拟服务器的管理平台、安装并每天运行虚拟服务器的IT技术人员等等都是潜在的攻击者,IBM/ISS首席安全分析师Joshua Corman这样表示。他说:“虚拟化技术扮演着转变好坏的角色。”

那些面对财务压力、操作虚拟服务器的IT技术人员可能会超负荷工作,于是就可能不那么谨慎地计划安全配置。Corman表示:“相比以前来说,虚拟化技术需要遵循更多的原则和策略的强制执行。”

虚拟技术本身就存在着很多攻击者可以利用的弱点。尤其是虚拟环境更是一个“管理者的噩梦”,因为在这个环境中每台虚拟机都可能会发生蔓延,看上去好像任何地方都是虚拟的。这就是让管理者很难发生找到服务器实例,更不要说对其实施保护了。他说,这种服务器蔓延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故障灾难。

因为虚拟化技术的特点,独立虚拟机在空闲的时候出于中断状态,这就使独立虚拟机变成很容易受到攻击的架构。当应用需要使用这些客户主机的时候,他们就重新上线,但是同时这些设备可能错过一些重要的安全升级,无法抵制黑客的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