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的新计划:网络商将虚拟机送至用户的客厅

英特尔的新计划:网络商将虚拟机送至用户的客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如坊间人士预测的那样,英特尔打造了一款x86版家庭网关参考平台,因而用户在宽带服务中的盒子可成为由网络商提供的由Atom驱动的虚拟机目标。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1日 新闻消息: 一如坊间人士预测的那样,英特尔打造了一款x86版家庭网关参考平台,因而用户在宽带服务中的盒子可成为由网络商提供的由Atom驱动的虚拟机目标。

英特尔的新计划:网络商将虚拟机送至用户的客厅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戴安娜·M·布莱恩特(Diane M. Bryant)

英特尔今天在台北的Computex会议上宣布了该消息,新的AnyWAN GRX750是一款单片机芯片,可作为调制解调器/路由器等设备的基础,它们可内置到使用DSL、光纤、G.fast或4G/5G无线的设备里。芯片巨头英特尔还创建了一款新的Wi-Fi芯片XWAY WAVE500,预计该芯片将常居AnyWAN里。英特尔表示,该组合可用于100个Wi-Fi连接设备里,速度可达1Gbps。

这些多连接组合将导致家庭网关市场出现震荡。家庭网关市场不乏专攻此标准或彼标准的玩家。

芯片巨头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戴安娜M布莱恩特表示,但也有许多商家在伺机而动,AnyWAN则是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目标。

她告诉记者,“能在内部应用上部署应用是一个比升级设备更为有效的方法。”她亦借机呼吁运营商将自己的基础架构进行“云化”,以减少对专有套件的依赖,达到所有的东西仅使用服务器的目的。

布莱恩特表示,她希望运营商开始提供虚拟功能,作为替代其他小工具的手段。例如,如果你的家庭网关可以装网络服务器,提供一个个人视频录像接口,在这种情况下,运营商可以有各种可能的方式升级你的设备,而不必再提供一些其他的小设备。当然,网关本身的也变得更容易了,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简易宽带盒比较,这一点可以说是一个好的变化。

布莱恩特和客户端计算集团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Navin Shenoy描述了英特尔的新策略。其中涵括了使家庭网关成为NFV的目标。他们解释说,英特尔的后电脑时代计划是以帮助设备制造商打造漂亮的套件为起点,无论是电脑、车用通讯模块或含爱迪生板或 英特尔RealSense深度照相机的无人机包装。

在可能的情况下,传送数据的硬件应该在各种服务器里……在大量服务器里依靠云服务或是与运行至强的云服务整合在一起。在英特尔的理想世界里,消费至强版后端的乐趣多多,以至于我们会购买更多的设备,即是说更多的服务器,没道理担心电脑市场的下滑,芯片巨头英特尔将会不停地向用户出售更多的东西用于汽车和物联网,比与电脑或智能手机相关的东西更多。

但也并不是说英特尔已经失去了对个人电脑的兴趣,或者认为个人电脑在设备暨服务器的策略中不起作用了。来看一下英特尔在Computex 上宣布推出的新酷睿i7至尊版(Core i7 Extreme Edition)。至尊版含多达10个内核,时钟速度未超频即达3.4G赫。英特尔更新了旗下的Turbo Boost Max技术,新的版本3可检测出性能最好的内核,可将工作负载送至相应的内核以更快完成任务。另外,在至强注入视频云的上进行渲染或转码,可以确保用户的虚拟现实耳机不会出现延迟交付的视频。

高分辨率视频或虚拟视频可以在任何设备上运行,但英特尔认为更多的Grunt会产生影响,即是说4K和虚拟观看将使用电脑。在家庭网关方面,英特尔认为开发商对于端到端x86情有独钟,而不屑于其他各种环境。

所以就处决于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了,看他们是不是可以将芯片巨头的愿景变成大家想购买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