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要避免的五大错误

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要避免的五大错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别让以下五个陷阱绊倒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3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机 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6日 评论分析: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别让以下五个陷阱绊倒你。

服务器整合是很多公司开始采用虚拟化的驱动力。将更多工作负载整合到更少的服务器上好处多多,比如降低硬件成本、易于管理以及更好的资源利用率等,当在实施服务器整合计划时仍然面临许多问题与潜在的陷阱。下面我们看看最常见的五个错误。

太关注整合比

我们根据整合比率测量服务器整合,即每台物理服务器宿主的虚拟机数量。取决于物理服务器的容量以及虚拟化的工作负载类型,整合比变数很大。重要的点是记住越高的整合比并不意味着对业务好。只是简单将整合比弄很高会让服务器负担过重,或者在发生灾难时无法从崩溃的服务器上重新启动工作负载。总之,确定适合你的整合比是一门讲究平衡的艺术。

过度整合

谈到整合,真心可以得到众多好处。将整合级别提升到某个点,你就无法拥有足够的空闲容量处理服务器故障,这会在你配置新服务器或进行修复时导致数据中心中断运行。过度整合会限制你迁移虚拟机与平衡负载均衡的能力。过度整合也会伤害应用性能,会让虚拟机在竞争有限资源时处于下风。

对整合级别沾沾自满

组织采用分层方式实现虚拟化很常见,先从测试与开发环境开始虚拟,然后再迁移到生产与业务关键工作负载。不过,如果你一开始就虚拟大量服务器,又从不评估你的服务器整合计划,那会出大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整合级别提升到使用新的高容量服务器替代旧的,以便处理更多工作负载。如果没有准备好或没有预算完全替代服务器,那就升级内存,这是最佳解决方案。如果真是没有任何预算,重新评估虚拟机资源配置级别,设定限值,以便释放足够的资源用来添加额外的虚拟机。

忽视虚拟机蔓延

一入虚拟化大门而没有一个控制虚拟机蔓延的策略的话,很快就会有麻烦。很多人陷进虚拟机蔓延是因为需要数月或数年才惊觉自己掉进去了,这都是积少成多,突然爆发的结果。不幸的是,只有在初始的服务器整合计划中将虚拟机生命周期管理纳入进去才能阻止虚拟机蔓延。

没有考虑故障恢复与迁移需求

有两种基本方式设计服务器整合计划:在每台服务器上保留空闲资源或者在故障恢复或迁移所需时有空闲服务器。两种方式都可以,主要看你的故障恢复与迁移需求。在每台服务器上保留空闲容量可以为热迁移工作负载提供灵活性,以便平衡资源利用率或更新服务器,这可以不需要在线的其他新系统。不过,最大化整合并为故障恢复需求保留空闲服务器通常意味着更好的资源利用率。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也要考虑到工作负载。如果你的应用对资源苛求,那还是使用空闲服务器的方式吧,而不是将运行的服务器中的大部分资源保留着,那样太浪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